今年内蒙古经济工作怎么干?龚明珠:最大程度培育绿色发展的优势

发布时间:2021-01-26 16:18:5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龚明珠展望今年内蒙古经济工作怎么干。

【视频】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

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前夕,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龚明珠接受媒体采访,展望“十四五”开局之年,内蒙古经济工作怎么干。

龚明珠介绍,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内蒙古发展改革系统将依照“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组织力量设计好具有引领性的目标和指标体系,谋划好一批含金量高的重大政策举措,论证好一批标志性的重大工程项目,要融入国内的大循环,畅通内外双循环,打造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

龚明珠表示,今年全区发展改革系统将紧紧围绕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于“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生态安全、边疆安全的过程中,找到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和战略支撑。在工作中,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要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和区域经济布局,最大限度保护生态环境、最大程度培植绿色发展优势;要构建绿色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两个基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融入国内大循环、畅通内外双循环,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国内首台载重110吨无人驾驶电动轮矿用车成功下线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内蒙古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组织实施了2436项应用技术项目研发,第四代煤炭地下气化、110吨无人驾驶电动轮矿车、“蒙芯”射频芯片等先进技术成为行业标杆。“十四五”时期,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部门将立足内蒙古发展实际,聚焦供给结构抓投资,围绕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发展质量提升,依托科技创新,构建绿色特色现代优质产业体系,为推动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积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