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擦亮“农字号”品牌

发布时间:2020-10-27 09:50:11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刘洋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十三五”期间,呼和浩特市努力实施品牌战略,不断提升“农字号”品牌影响力,培育了一批深受国内外消费者信任和青睐的知名品牌农产品。

 “十三五”期间,呼和浩特市努力实施品牌战略,不断提升“农字号”品牌影响力,培育了一批深受国内外消费者信任和青睐的知名品牌农产品。

  品牌化是农牧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推动农牧业生产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的有力抓手。 “十三五”以来,“中国乳都”成为呼和浩特最响亮的城市名片;“敕勒川味道”“窑上田”“源味武川”“五彩土默特”“福地玉泉”等一批各具特色的区域公共品牌正在培育;以“伊利”“蒙牛”“蒙草”为代表的企业品牌享誉全国乃至世界。

  同时,依托特色主导产业,呼和浩特市初步打造“一村一品”示范镇3个,“一村一品”专业村54个。呼和浩特市各地加快乡村文明建设,培育了清水河老牛湾村、托县郝家窑村、和林台格斗村3个中国美丽乡村。加大了优质农畜产品生产,绿色、有机认证产品认证92个,地理标志产品认证3个,10个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此外,和林县被列为自治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武川县形成了以马铃薯、肉羊、燕麦、食用菌为主的产业链。目前,呼和浩特市有休闲农业发展创建国家级示范点1家、自治区级示范县3个、自治区级示范点13家、中国美丽乡村3个。托县河口古镇、清水河县宏河镇智慧田园、和林县塞外桃园等田园综合体初见规模。逐步形成了武川县马铃薯种植、托县休闲农业、赛罕区设施农业、和林县农畜产品加工业等地区优势特色产业,为全市农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