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Vlog丨感知鄂尔多斯魅力!中外游人共度中国节

发布时间:2020-10-26 17:27:1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小东 张旭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0月22日,“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国节——“孝老爱亲 温情重阳”文化交流活动在康巴什区举行。

【视频】中外友人共度重阳

伴随着旖旎秋光、飒飒秋风,重阳节如期而至。10月22日,“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国节——“孝老爱亲 温情重阳”文化交流活动在康巴什区举行。

“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国节——“孝老爱亲 温情重阳”文化交流活动现场

来自康巴什区滨河街道各社区的老年居民代表和长期工作、生活在鄂尔多斯市的各国友人共游鄂尔多斯草原丝路文化景区·康镇,以别样的方式共度重阳,感知鄂尔多斯文化。

各国友人在欢乐的气氛中换上中国古代传统服装,与老人们一起游园赏秋、互动体验。 

各国友人在欢乐的气氛中换上中国古代传统服装,与老人互动

他们登上康镇城门楼,以重阳节特有的方式登高祈福,参加现场实景古装剧表演“绣楼招亲”,体验传统体育项目“投壶射箭”,品尝菊花酒,和老人们学习制作了茱萸香囊,和书法家学习了书法和画扇工艺,饶有兴趣地制作了当地传统美食炸油糕……

各国友人登上康镇城门楼,以重阳节特有的方式登高祈福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专家、国际友人来到鄂尔多斯这块热土投资兴业,推动了鄂尔多斯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为提升鄂尔多斯的创新能力、科教水平等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向世界传递鄂尔多斯声音,展示鄂尔多斯良好形象和最新发展情况,吸引更多的外国友人参与到鄂尔多斯改革发展和建设中来,从2017年开始,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开展了一系列“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国节文化交流活动。

画扇面

此项活动是鄂尔多斯市开展的完全针对常住外国人的外宣活动,已连续举办了4年,包含冬至、端午、中秋、七夕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吸引了常住外国人的热情参与,让他们感受到居住在鄂尔多斯的温暖。






(来源:鄂尔多斯发布 视频/图文:王小东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