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音乐艺术家做客蒙古语民歌综艺访谈共赏《最美草原歌》

发布时间:2020-10-20 17:01:1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最美草原歌》内蒙古自治区首届优秀地方歌曲暨经典草原歌曲展播展演活动之蒙古语民歌综艺访谈节目和展演晚会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1400平米演播大厅成功录制

【视频】走进《最美草原歌》蒙古语民歌综艺访谈

如何定义最美草原歌?一档即将播出的综艺节目为您揭晓答案。

10月15、16日,为宣传推广优秀地方歌曲和经典草原歌曲,打造内蒙古音乐品牌,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最美草原歌》内蒙古自治区首届优秀地方歌曲暨经典草原歌曲展播展演活动之蒙古语民歌综艺访谈节目和展演晚会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1400平米演播大厅成功录制。

蒙古语民歌综艺访谈节目邀请巴德玛、海清、哈拉金等10多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各地的民间艺术家以及非遗传承人对内蒙古各地民歌的历史过往、发展历程、未来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民歌艺术的挖掘整理、传承保护等话题进行了精彩探讨。优秀地方民歌展演节目中扎格达苏荣、其其格玛、郭丽茹、白玉花、阿拉腾托雅等歌手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民歌艺术表演。

活动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歌曲作品1000多首,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团,从中评选出蒙汉语优秀地方创作歌曲100首、优秀地方民歌50首、经典蒙古语草原歌曲100首、经典汉语草原歌曲50首,共300首作品进入复选阶段。据悉,蒙古语民歌综艺访谈节目和展演晚会将于2020年11月下旬通过内蒙古蒙古语卫视与观众见面。












(摄影/视频摄制:特格喜巴雅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