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中国最大“礼仪奶酪”在镶黄旗诞生

发布时间:2020-10-19 08:58:03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戴宏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0月17日下午,中国最大“礼仪奶酪”在锡林郭勒盟镶黄旗诞生。

10月17日下午,中国最大“礼仪奶酪”在锡林郭勒盟镶黄旗诞生。

颁发“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现场(摄影:韩卿立 )

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证官胡杰,对镶黄旗乳香飘乳业有限公司制作的“浩乳徳(拼接)——礼仪乳酪盘”进行了现场认证,并颁发“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

由镶黄旗乳香飘乳业有限公司精心制作的这款中国最大“礼仪奶酪”,底部直径1.6米,顶部直径0.2米,高0.99米,共9层,由211块铸花奶酪块组成。共用鲜奶20499公斤,成品总重量1366.6公斤。

获得“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浩乳徳(拼接)——礼仪乳酪盘”(摄影: 韩卿立)

 据了解,蒙古族传统风格的“礼仪奶酪”,又称奶豆腐,是蒙古族饮食礼仪中最神圣礼节的一种。每逢重大的节日或喜庆宴会祝寿,招待宾客首先要摆上“礼仪奶酪”,敬请宾客献奶酪和品尝。“礼仪奶酪”也称为“德吉”,意为“上、初”;拥有深厚的蒙古族传统饮食文化底蕴,它象征丰收、财富、喜庆、团圆、快乐、和谐及最美好的祝愿。

(文:戴宏  原标题:用鲜奶20499公斤,中国最大“礼仪奶酪”在镶黄旗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