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10月1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6 09:37:29丨来源:中国绿色时报丨作者:马雨晶 孙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定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举办。本届绿博会是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第一次在西部地区、第一次在非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第一次在高原山地举办的绿博会。

10月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定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举办。

本届绿博会是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第一次在西部地区、第一次在非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第一次在高原山地举办的绿博会。本届绿博园规划总面积1959公顷,森林覆盖率69%,核心区面积399公顷,为历届最大。绿博园由一心、两带、两环、五区、四大风貌区和十个主题区构成,围绕“绿水青山新画卷,生态文明新标杆”主题,构建“家、国、天下”展示体系,共建设56个参展展园。

目前,绿博园公共区域和56个展园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具备开园条件。8月18日以来,绿博园已开展了两次试运行,效果良好。本届绿博会组委会层面主要有4项活动安排,分别是开幕式和闭幕式、绿博园和参展展园展示、国土绿化成就展览以及展园评比竞赛和园艺专业展示活动。

中国绿化博览会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草局和承办地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展会,每5年举办一届,是我国国土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永久主题是“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本届绿博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草局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绿化委员会、贵州省林业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副主题为“绿圆中国梦,携手进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