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旦塔拉“定妆照”!这里,藏着一个盛放的秋天(视频)

发布时间:2020-10-16 13:06:5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 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漫山遍野的五角枫在秋天的暖阳里绽放出一年中最美的芳华,那如霞落坡、如火腾跃的红叶将山林里、天地间染成一片锦绣,美了科尔沁大地、醉了四方游人。

【视频】金秋的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视频摄制:杨子建)

这里,藏着一个盛放的秋天。

寒露已过,霜降未至,露浓霜重带来了秋日的萧瑟,却让“露浓色愈红”的枫树更加鲜艳欲滴。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内,,漫山遍野的五角枫在秋天的暖阳里绽放出一年中最美的芳华,那如霞落坡、如火腾跃的红叶将山林里、天地间染成一片锦绣,美了科尔沁大地、醉了四方游人。

秋日乌旦塔拉云雾缭绕、枫叶如霞,宛如仙境(摄影:杨子建)

有人喜爱夏花的绚烂,也有人独爱秋叶之静美,深秋时节,来到乌旦塔拉,看枫叶由绿到黄、由黄到红,或静静染红枝头,或轻轻飘舞落地,清新自然、生动美丽之间自有生命的韵律和交响,五彩斑斓,如诗如画。

金秋的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有一种恢弘瑰丽的梦幻般绚烂(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一山红叶,映衬着秋日长空,点染得秋山如画,每一棵树后、每一处转弯,都隐藏着更浓的秋意……那一抹枫红,那一片“枫”采,美得让人神驰心醉。这不可多得的人间秋色,就在乌旦塔拉,等你来探索、沉醉、珍藏。

成熟的五角枫种子,像一个金元宝

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镇以东55公里处的科尔沁沙漠腹地,总面积35万亩,其中有林面积93000亩,占保护区总面积的88%。保护区内拥有56科、191属、333种植物,不同种类的枫树多达15万株,其中五角枫树龄大多在50年到500年不等,部分树龄超过500年,胸径可达80-100厘米。

俯瞰金秋乌塔拉

浩瀚的科尔沁沙地,这一片茂密的五角枫林,穿越岁月的沧桑,驻足守望、苍劲生长,像极了这片土地的人们,战风沙、斗贫困,以一副昂扬不屈的身骨、蓬勃绚烂的热情,守卫这方水土,成为穿越时空的风景。
























(摄影:刘延国、张力军、邢界红、杨子建,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