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游览 行住半价 “冬游西藏”再送优惠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0-10-14 10:26:44丨来源:西藏日报丨作者:李梅英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第三轮“冬游西藏”活动政策自2020年10月15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延续期间除寺庙景区外,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

记者从第三轮“冬游西藏”活动政策延续发布暨全区旅游协会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从今年10月15日起延续第三轮“冬游西藏”活动政策,全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区旅游高质量发展。

此次延续的第三轮“冬游西藏”活动政策自2020年10月15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延续期间除寺庙景区外,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对区内旅行社组团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000人(含1000人)以上的奖励10万元。旅游运输企业的客运价格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星级宾馆(饭店)及国际品牌、精品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各航空公司淡季平均折扣不少于50%,且与区内旅行社签订一定限额座位保障协议。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介绍,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重点围绕打造“暖阳西藏”等任务,在藏历新年、工布新年、冰川雪山等经典精品基础上不断丰富冬游西藏特色产品,进一步培育好“旅游+康养”新业态,全力推介藏药浴疗,全力打造“室外有暖阳、室内有暖浴”旅游体验新模式。

其中,2020年,西藏南伊藏医药隆重推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甘露曲秘藏药浴疗”,旨在通过旅游进一步推动藏医药业走向区外,是我区丰富完善旅游产品的创新之举。同时,根据我区冬季特点,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组织打造羊八井“蓝色天国”旅游度假区、象雄梅朵度假区,不断完善冬季旅游产品供给,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为确保冬游西藏活动政策更具吸引力和落地执行力,会上,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邀请西藏旅行社协会、景区协会等行业协会座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以吸引更多区内旅行企业加入冬游西藏活动,招揽更多游客冬季赴藏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