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大青沟你见过吗?“草原圣谷 北方雨林”秋装惊艳

发布时间:2020-10-14 20:27:3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时值深秋,往日一派葱茏的大青沟在大自然的神奇画笔下变得五彩斑斓,枫叶流丹、黄叶璀璨,经冬不凋的常绿树木点缀其间。

【视频】“草原圣谷 北方雨林”秋装惊艳

绿色的大青沟你见过,金色的大青沟你见过吗?

金秋十月,这片“草原圣谷,北方雨林”悄悄披上了一件金色盛装,让萧瑟的科尔沁大地,点缀上耀眼的金色光芒,步入其中,你会恍惚:这是否走进了人间仙境?

时值深秋,往日一派葱茏的大青沟在大自然的神奇画笔下变得五彩斑斓,枫叶流丹、黄叶璀璨,经冬不凋的常绿树木点缀其间。清晨,朦胧的薄雾和还未退去的树挂将山水妆点得如同仙境,待到日头渐高,暖阳洒进林间,又激发出山间最美丽的色泽,猝不及防惊艳了人们的眼。

据介绍,大青沟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西南部,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AAA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12.5万亩,保护区总面积8183公顷。作为科尔沁沙地中仅存的一块原始森林植物群落,大青沟拥有保存完好的古代残遗森林植物群落,内蒙古、华北、长白山三大植物区系的106科、359属、709种植物,以及30多种野生动物、90多种鸟类和 20多种已发现的菌类齐聚于此,形成“沟外沙海,入沟春光”的奇景。

经过20多年的建设,大青沟旅游要素日趋成熟完善,目前已经开放有原始森林景区、三岔口漂流景区、小青湖景区、大青沟博物馆等景点及20多种游乐项目,其中原始森林、漂流探险、骑马射箭、水上快艇、篝火晚会等游乐项目和蒙古族特色民居、餐饮等体验项目深受游客喜爱。















(摄影:邢界红、刘延国,视频摄制: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 杨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