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袤的西乌珠穆沁草原藏着无数令人魂牵梦绕的“诱惑”

发布时间:2020-04-03 17:33:2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春天萌生,夏天滋长春季的西乌珠穆沁草原充满生机草木新生的嫩芽,这些浓郁的颜色会充满草原的夏日吸引了无数人的前往草原。

有人说,人生是一段充满诱惑的旅程正是这些“诱惑”,让我们有渴望、去探索“诱惑”使我们渴望遥远的地方被优美的风景、神秘的传说、魅力的文化所吸引正 如蓝天碧草、草原儿女,游牧文化广袤的西乌珠穆沁草原藏着无数令人魂牵梦绕的“诱惑”。

(摄影:和平)

春天萌生,夏天滋长春季的西乌珠穆沁草原充满生机草木新生的嫩芽,冰消雪融的湖泊,归来的候鸟一场春雨过后,清洗了天地的灰、白色调浮现出活泼的绿色,温柔的粉色,亮眼的嫩黄色,这些浓郁的颜色会充满草原的夏日吸引了无数人的前往草原。

蓝天碧草—西乌珠穆沁草原

这里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一眼望去,可以看见最开阔的天地,一半是蓝天,一半是绿地。

(摄影:和平)

到了6、7月份草原上的繁花陆续地盛开,成片的花海非常壮观,在如海洋般的花丛中徜徉的机会并不多,是一种难得的浪漫体验。

(摄影:任峰)

私奔之河—巴拉嘎尔河

巴拉嘎尔河,自然形成奇特的沙地疏林草原景观,河道两边柳林灌木茂盛,这种原生态的景色包围身心,在其中漂流仿佛与世隔绝,穿行于遮天蔽日的芦苇水草之中,既有丛林探险般的刺激,又能感受到令人心宁的静谧。

关于这条河还有一个跟爱情相关的传说,蒙古贵族的女儿爱上了普通的牧人少年,姑娘的父亲极力反对,甚至想把女儿嫁给王爷瘸腿的儿子。于是相爱的两人决定私奔,空旷开阔的草原不利于躲藏骑马的追兵,情急之下看到了隐藏在芦苇茂密、林木幽深的河流,非常适合躲藏,随之两人就顺着水路私奔了,因此这条河有了外号“私奔之河”。

夜间秘境—草原星空

不知从何时起,城市的黑夜不再黑,天上的星星不再闪亮,霓虹虽然照亮了城市的街道,却失去了自然美的味道。在西乌珠穆沁草原上还有这样的夜间秘境——草原星空,草原的夜晚是属于大自然的。

若问这里的星空什么时候最美,那一定是夏季的星空最漂亮,因为这时银河的中心方向基本上位于天顶,一到夜幕降临之时,星海秘境就开启了,整片夜空布满了繁星,非常壮观。

看过草原星空,方知夜间至美。

如果你热爱草原,喜欢草原的风景和文化习俗想来一场充实、有趣、享受的草原之旅西乌珠穆沁草原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文化西乌珠穆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