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区就能玩嗨去哪里?2.5天小长假促“内蒙古人游内蒙古”

发布时间:2020-04-29 18:09:2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乌吉斯古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各盟市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研究出台周末2.5天弹性休假或调剂补休政策,在完成本职工作并安排好值班的情况下,鼓励市民周末外出休闲度假,带动短途旅游消费。

中国网4月29日讯(记者 乌吉斯古楞)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缓解,近期,多地出台“2.5天小长假”政策,拉动扩大文化旅游等消费需求。

据内蒙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各盟市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研究出台周末2.5天弹性休假或调剂补休政策,在完成本职工作并安排好值班的情况下,鼓励市民周末外出休闲度假,带动短途旅游消费。

此前举行的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郑东波提到,将动员和组织党政机关干部利用节假日带头旅游、带头消费,拉动旅游业加快恢复。

就此话题,中国网草原频道记者电话采访了内蒙古旅游学会会长、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秦兆祥。秦兆祥说:“这次疫情对旅游行业冲击很大,推动‘2.5天小长假’将成为刺激旅游消费的重要举措。对于内蒙古而言,旅游空间大、旅游资源禀赋好,且组合度高,‘2.5天小长假’更具实际意义,对开发周边客源市场非常有利。”

据了解,内蒙古还将新增区内自助旅游活动,组织各盟市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假日旅游产品,积极组织属地文化演出单位、非遗、旅游商品进景区,传播民族文化魅力,丰富旅游产品内容,持续开展“内蒙古人游内蒙古”活动。铺画跨盟市旅游线路,推动“内蒙古人游内蒙古”一卡通等营销方式。

目前,内蒙古各盟市都在结合实际情况出台促进消费的政策意见,设计系列产品和线路,发放文旅消费券,积极推动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复苏发展。

对此,秦兆祥认为,要实现内蒙古人更大范围地“游内蒙古”,必须在时间上有所保障,将“2.5天小长假”制度作为一项稳定政策落实,同时采取积极措施推动各盟市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加强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和旅游产品供给,专项开发“2.5天小长假产品”,实现内蒙古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