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锡林郭勒盟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投资11.3亿元

发布时间:2020-03-27 14:47:4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巴雅尔图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2019年,锡林郭勒盟实施了26个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1.3亿元,锡林郭勒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建成投运,有力推动了文化旅游业提速扩量、提质增效。

2019年,锡林郭勒盟实施了26个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1.3亿元,锡林郭勒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建成投运,有力推动了文化旅游业提速扩量、提质增效,实现了以点带面、接续推进,提升了文化服务和旅游供给水平。

从空间布局方面来看,26个项目覆盖面广、聚集度高,既有元上都、多伦湖等点状分布,聚力促进景区提档升级的专项工程,也有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等线状串联,努力实现区域联动、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工程。从项目类别来看,有文化、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项目,有全域旅游综合实施项目,有重点景区建设项目,有乡村旅游建设项目,更有着眼丰富产品供给的新业态培育项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将融合发展作为旅游升级的创新空间和主攻方向,立足优越的草原资源禀赋,串联各主要资源区域,规划打造了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品牌旅游线路,用线路串联各大景区、促进各区域协同发展。与此同时,结合文化资源、四季气候、环境等实际,规划布局了以体验休闲为主的生机暖春季、以生态度假避暑那达慕为主的激情盛夏季、以多彩草原浪漫自驾为主的温情金秋季、以尽享冰雪为主的壮美银冬季四季旅游产品体系,集中打造以元上都为主的蒙元历史文化旅游产品;以“感悟敖包文化、畅游辽阔草原”为主题的生态文化旅游产品,以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大型实景剧《蒙古马》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为主的艺术文化演艺产品。

以民族节庆文化品牌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2019年,锡林郭勒盟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最具草原特色的“那达慕”节庆为载体,策划举办了2019“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文体旅游系列活动,为游客提供了内容丰富、时间跨度长、覆盖千里草原的那达慕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了锡林郭勒旅游节庆品牌的影响力。同时,承办了首届内蒙古音乐节,进行跨平台融媒体直播,创新开展重机骑行、穿越探险、草原电竞、低空飞行等活动,同步推出配套旅游产品。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巴雅尔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