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扎根草原沃土 倾情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19-11-28 13:22:0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2017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2017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两年来,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推动乌兰牧骑事业向前发展。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进一步推动文艺创新,倾心倾力创编了马头琴齐奏曲《白马之乡》,舞蹈《生涯》《来信了》《红色记忆》《最美的记忆》,情景短剧《摇篮》,呼麦《乌兰牧骑颂》,民乐合奏《那达慕清晨》,小品《关怀》等,改编蒙古剧《乌日苏勒图》等19部优秀文艺作品,其中6部作品荣获国家、自治区和盟级奖项。蒙古剧《乌日苏勒图》参加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内蒙古自治区折子戏专场演出,获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旅游部颁发的奖牌,并入选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

作为来自草原的文化使者,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先后赴湖北、北京、天津、江苏等省市进行文化交流演出。赴台湾参加“守望精神家园——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美丽中华行”活动,开展交流演出8场,这是内蒙古草原文化首度以大规模、立体化样态展现在台湾民众面前,有效促进了两岸非遗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只要有人民群众的地方,乌兰牧骑的舞台就搭在那里。乌兰牧骑队员们以蓝天为幕布,大地为舞台,他们走到群众中间,通过“乌兰牧骑演出+服务”的特有方式,在每次的下乡演出中,力争将党的声音、各项惠牧政策传递给广大的牧民群众。以科普乌兰牧骑、法治乌兰牧骑、惠民演出分队、基层综合服务小分队等多种形式开展惠民演出132场,观众人数达48687人次。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