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西藏好戏不断 《金城公主》舞台剧接力《文成公主》实景剧

发布时间:2019-11-21 10:16:54丨来源:西藏日报丨作者:孙文娟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目前,《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第七季演出圆满收官。该剧本季共计演出189场,游客接待量和票房再创新高,自2013年8月首演至今,该剧共计演出近1200场。

      目前,《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第七季演出圆满收官。该剧本季共计演出189场,游客接待量和票房再创新高,自2013年8月首演至今,该剧共计演出近1200场。

  随着“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的持续推进,西藏的冬季旅游也持续火爆,《金城公主》舞台剧接力演出,不仅展现了新时代西藏文化、艺术的创新发展,也有效丰富提升了西藏冬季文化旅游产品的供给,为拉萨“全时全季”旅游注入全新的活力。

  自2019年8月《金城公主》首演以来,受到游客、市民的广泛认可。 作为一部思想与艺术深刻交融、具有鲜明民族性的文化艺术精品剧目,《金城公主》舞台剧对西藏的文化、艺术进行全方位活态表达和立体展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扬,特别是在展现西藏文化、艺术在新时代的创新和发展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成为展现新西藏发展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据悉,《金城公主》舞台剧从11月1日起,于每周二至周日20:00在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金城公主剧场内上演。跌宕起伏的剧情、动听优美的唱段,将会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的观剧体验。

  《金城公主》舞台剧采用室内演出的形式,将有效打破高原气候因素的制约,为拉萨“全时全季”旅游注入新的活力。该剧作为《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的姊妹篇,将与《文成公主》形成姊妹联动之势,为西藏文化大繁荣、经济大发展贡献力量。

  《金城公主》舞台剧将进一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当地农牧民脱贫增收,致富奔小康。该剧及其配套项目将可提供700余个稳定的就业岗位,间接带动就业2000余人,并针对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搬迁点的贫困人口定向打造扶贫性质岗位100余个,进一步助力精准脱贫、长效巩固。

      (作者:孙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