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 满怀热情迎接“十四冬”

发布时间:2019-11-12 15:49:25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李存霞 巴依斯古楞 皇甫美鲜...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1月8日,“十四冬”迎来倒计时100天,内蒙古各地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十四冬”进入倒计时100天。

11月8日,“十四冬”迎来倒计时100天,内蒙古各地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十四冬”进入倒计时100天。

当天,“十四冬”冰上龙舟项目举办地多伦县举行了全民健身健步行活动。在健步行队伍中,不管是青年人、中年人,还是老年人,大家齐头并进,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以全民健身的方式为“十四冬”助力。

参与活动的市民李艳丽说:“‘十四冬’冰上龙舟项目在我家乡举办,作为多伦人,我很自豪。距‘十四冬’还有100天,我们今天以健步行的方式,为‘十四冬’加油、喝彩!”

多伦县县长刘建军表示,要以“十四冬”倒计时100天活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冰上龙舟赛项目基础,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冰雪运动、人人支持冬运冬奥”的氛围和热情,努力将冰上龙舟比赛项目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风采。

当天,“十四冬”倒计时100天乌兰察布赛区凉城站启动仪式在凉城县岱哈广场举行,千余名市民自发前往观看。当按下启动器时,礼花绽放,团体舞蹈精彩亮相,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凉城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治军说:“我们积极配合‘十四冬’筹委会的安排部署,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在全县的出租车、大型LED牌设置了‘十四冬’倒计时100天标识,新闻中心也专门开辟倒计时活动,设立专栏宣传‘十四冬’,动员全县群众积极参与到‘十四冬’中来。”

“冲刺100天,我们要高质量完成赛事场馆建设任务。截至目前,突泉县体育馆内轮滑冰球比赛场地及场地器材设备安装等工作已全部完工。场馆内的所有设备,从运动员休息椅到轮滑场地围挡,从高度、宽度到安装间距全部都经过严格设计,力争为运动健儿提供全方位服务。我们还实行每日一汇总、每一周汇报制度,力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十四冬’各项工作。”突泉县文旅局副局长白云介绍说。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第二中学工会干部苗强对盛会的到来满怀期待:“能在家门口迎接‘十四冬’这样的冰雪运动盛会,是我们海拉尔人的骄傲。我们要当好东道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十四冬’的到来,服务好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和嘉宾,展现新时代海拉尔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呼和浩特市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兴奋地说:“‘十四冬’由我们内蒙古承办,我倍感自豪。这次赛事还设置了冰上龙舟、雪地足球等群众项目比赛,也会让更多的人接触到冰雪运动,享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每逢冬季,网红恼包村就会变成冰雪花灯的游乐世界,2018年底至2019年初,前来恼包村文化旅游区观灯赏雪游玩的游客就达80万人次。‘十四冬’在内蒙古举办,定会掀起冰雪热潮,我们将抓住时机,趁这个热度将‘冷资源’变成‘热产业’。”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保合少镇恼包村委会主任助理高明说。

呼和浩特新城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马丽萍介绍:“我们准备在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内蒙古赛马场等场地开展冰雪那达慕、冰雪嘉年华、冰雪趣味运动会等群众性冰雪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领略冰雪运动的魅力。”

“作为一家生产及销售民族特色产品的企业,我们特别关注‘十四冬’倒计时100天之际首发的一批具有民族特色、冰雪元素及艺术魅力的文创产品。我们也将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衷心期望通过这场盛会促进带动内蒙古的旅游产品迈向新领域,让更多的人了解内蒙古,了解蒙元文化。”内蒙古蒙亮民贸集团副总、艺术总监陈小燕说。

看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晚会直播,赤峰市喀喇沁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寇捷难掩内心的激动:“作为分赛区的一名体育工作者,我倍感荣幸和自豪!倒计时100天,是冲刺的100天,是奋斗的100天。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心、用情、用脑,为‘十四冬’的圆满举办贡献力量!”

(作者:李存霞 巴依斯古楞 皇甫美鲜 皇甫秀玲 徐永升 李玉琢 高敏娜 张禹 郭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