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盖草原上的“项链”九曲湾

发布时间:2019-11-04 14:26:16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王宇 张珏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乌拉盖河是内蒙古的一条内陆河,它发源于宝格达山西麓,由泉水汇集而成,水量稳定,全长360公里,流经乌拉盖境内210公里。

 500米高空航拍九曲湾全貌,好似一条镶嵌在乌拉盖草原上的项链(摄影:王宇)

    乌拉盖河是内蒙古的一条内陆河,它发源于宝格达山西麓,由泉水汇集而成,水量稳定,全长360公里,流经乌拉盖境内210公里。九曲湾属乌拉盖河最为蜿蜒曲折的河段,与乌拉盖湖入口相连,河道弯曲,千回百转,宛如一条“项链”镶嵌在无垠的草原。微风吹拂,阳光倾泻,牛羊成群,绿草摆动,置身其中宛如"人在画中游"。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乌拉盖草原勾勒出一副荡气回肠的画卷(摄影:王宇)

笔直的公路穿过九曲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草原人民的勤劳智慧在此交汇(摄影:张珏)

极目远眺,九曲湾与天相连,浑然一体(摄影:王宇)

晴朗的天,阳光穿过云层,照射在弯曲的河面,九曲湾更像是一条金光闪闪的项链(摄影:张珏)

蓝天白云倒映在河面,云也在动,水也在动,置身其中宛如"人在画中游"(摄影: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