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牧草黄枯期推迟利于放牧打草

发布时间:2019-11-05 17:55:00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石向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目前,内蒙古全区大部分牧区的牧草黄枯期较近5年推迟4~21天,利于牲畜放牧,可打牧草产量增加,对牲畜出栏和越冬度春也十分有利。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目前,全区大部分牧区的牧草黄枯期较近5年推迟4~21天,利于牲畜放牧,可打牧草产量增加,对牲畜出栏和越冬度春也十分有利。

另据内蒙古气象台预报,11月5日至7日,中东部地区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以小雨或雨夹雪为主,东部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到6℃。截至目前,全区大部牧区已进入冬季。冬季放牧管理的质量直接影响到牲畜的安全越冬和翌年接羔保育及生产问题。因此,面临可能出现的降温、雨雪天气过程,专家建议,广大牧民应根据天气条件合理安排畜牧业生产,抓紧时间完成饲草料的调运储藏工作,及时修缮牲畜圈舍加强防寒能力。同时适量增加基础母畜的饲草供给,以保证顺利过冬度春。 

(原标题:我区牧草黄枯期推迟利于放牧打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