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红手印》内蒙古自治区巡演归来

发布时间:2019-11-04 09:43:25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富丽娟 苏力德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话剧《红手印》讲述的是在全国吹响脱贫攻坚战号角的关键时期,第一书记解国良主动请缨来到新扎木,面对群众的质疑、家人的不理解和工作中的各种困难,真心体察民情,了解村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带领村民发展种养殖业,走上产业脱贫的路子。

10月31日晚,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乌力格尔蒙古剧团演绎的话剧《红手印》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上演。该剧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青年文艺拔尖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荣获内蒙古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奖。

话剧《红手印》讲述的是在全国吹响脱贫攻坚战号角的关键时期,第一书记解国良主动请缨来到新扎木,面对群众的质疑、家人的不理解和工作中的各种困难,真心体察民情,了解村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带领村民发展种养殖业,走上产业脱贫的路子。该剧演绎了在扶贫工作中,共产党员与基层群众一个个暖心的故事,讴歌了以解国良为代表的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为充分发挥《红手印》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宣传引导作用,2019年3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启动扶贫题材话剧《红手印》基层巡演,在全区各盟市贫困旗县巡回演出57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此次巡演,广泛宣传了文艺作品在脱贫攻坚中智志双扶的独特作用,也使得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凝聚了力量、提振了精神,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作者:富丽娟 苏力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