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放歌——内蒙古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上演

发布时间:2019-11-04 09:33:45丨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丨作者:闫鑫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演唱会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经过认真的征集、评审,最终从40余部作品中选出优秀唱段25个。

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由内蒙古文联、呼和浩特市文联联合主办,内蒙古戏剧家协会、呼和浩特市戏剧家协会,内蒙古天行健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各盟市文联协办的“为人民放歌——内蒙古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于2019年11月1日——11月2日每晚8点在呼和浩特群艺馆群星剧场上演。

据介绍,演唱会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经过认真的征集、评审,最终从40余部作品中选出优秀唱段25个。演出由武利平、张凤莲、何小菊、孟祥洪、段八旺等内蒙古戏剧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与来自全区的三十余位优秀的戏曲演员共同演出。二人台、晋剧、京剧、评剧、漫瀚调等8大剧种联袂出演,汇聚内蒙古老中青戏曲名家,展现七十年辉煌成就。

据悉,为了让更多市民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本次演唱会除设立2场演唱会外,为了让更多群众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魅力,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演唱会外,还分别在玉泉区金河夕阳红康乐园、赛罕区长乐宫社区、回民区光明路穆斯林老年公寓、新城区哈拉更村组织开展了4场“娜仁花”戏曲名家志愿服务团惠民演出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担当。

(作者: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