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人山人海!内蒙古正蓝旗“天然公园”,每一帧都美如画报

发布时间:2019-10-24 17:03:4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管永新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黑风河风景区位于正蓝旗上都镇东北四十华里外,人称“天然公园”,这里山美水秀,树奇花艳。在绿色和金色之间,一条河流蜿蜒流淌,这就是黑风河。这里,沙漠、森林、河流融为一体,草木葱茏,沙漠依依,溪水潺潺,是正蓝旗草原风光最迷人的中心。

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有一处小众旅游地——黑风河风景区。黑风河风景区位于正蓝旗上都镇东北四十华里外,人称“天然公园”,这里山美水秀,树奇花艳。

乘车从上都镇出发,穿过金莲川继续向东北行进,沿途风景好似一幅色彩斑斓的风景画,呈现在面前的是镶嵌在白沙绿茵中的顶顶毡房,珍珠般撒落的畜群,满山遍野开放的山丹、兰花、芍药花、金莲花,映入眼帘的沙漠和焕发着勃勃生机的绿色世界。

在绿色和金色之间,一条河流蜿蜒流淌,这就是黑风河。这里,沙漠、森林、河流融为一体,草木葱茏,沙漠依依,溪水潺潺,是正蓝旗草原风光最迷人的中心。

天然的草原风光以“以风景这边独好”,吸引着人们。黑风河风景区不仅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夏季还是游牧的好地方,白色的羊群、赤色的马群、黄色的牛群、金色的驼群,蠕动在黑风河两岸,宛如珍珠玛瑙,在阳光、白云、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晶莹剔透,湖光山色如诗如画。

在河的沿岸,有许多与河水相连的草原源泊,当地人称为“淖尔”。淖尔里芦苇茂密,鱼虫丰富,引来群群水鸟在这里筑巢做窝,繁殖后代。在清静、宽阔的水面上,天鹅、大雁、鸿雁、野鸭、河鸥悠闲地游戏、梳洗;岸上,一对对灰鹤翩翩起舞,姿态优美。森林深处,绿草丛中,洁白的蒙古包是牧民的夏营地。每到傍晚,日落牧归,炊烟袅袅,晚霞辉映,秀丽迷人。







(摄影: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 管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