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移动5G正式商用 呼和浩特进入5G时代

发布时间:2019-11-01 09:10:00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王慧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31日上午,记者从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召开的5G商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呼和浩特市作为全国首批50个城市正式进入5G时代。​

10月31日上午,记者从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召开的5G商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呼和浩特市作为全国首批50个城市正式进入5G时代。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跃辉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5G先行者,早在去年12月15日,内蒙古移动率先在呼和浩特开通全区首个5G试验基站,今年4月29日在全区拨通首个5G电话。目前,内蒙古移动已在呼和浩特开通5G基站300多个,重点覆盖了区市两级政府、机场、火车站、高校等重要场所,在多条道路实现连续覆盖,重点打造了新华大街沿线以及锡林路、腾飞路“一横两纵”精品线和以云谷新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维多利等商圈为代表的五大精品覆盖区。到2019年年底,力争完成1000个5G基站建设目标,逐步实现呼和浩特主城区5G的道路连续覆盖。为广大移动客户畅享5G商用服务,提供品质优良的5G网络。

体验5G技术应用

据了解,11月1日,内蒙古移动将出台5G商用资费以及“不换卡、不换号、便捷开通5G”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即将正式推出的5G商用资费和服务举措将呈现五大特点:一是5G套餐多重权益;二是5G终端购买多种优惠;三是“5新”业务给个人客户带来数字化新生活;四是服务升级方便快捷;五是全球通客户直通5G,旨在打造全场景沉浸式业务体验,让广大客户在共享5G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体验5G技术应用

据了解,在促进产业数字化方面,内蒙古移动一直致力于加快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依托5G产业联盟等创新平台,面向智慧城市、工业制造、金融、交通、物流、医疗、教育、农业、媒体娱乐等重点垂直领域打造5G端到端解决方案,开展5G应用创新。2019年5月13日,内蒙古移动在包头白云鄂博实现5G应用创新突破,发布了全球首个基于5G网络条件下的无人驾驶重型矿车的应用,开启了传统能源产业升级转型的一个新篇章。在鄂尔多斯,通过中国移动的5G网络,重型矿车成为了智慧的“独行侠”,这些应用目前在国内都处于领先水平。到2020年,内蒙古移动将进一步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在全区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并加快推动5G终端普及,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美好的数字化生产生活。

体验5G技术应用

(原标题:内蒙古移动5G正式商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