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推荐|《牧民的好儿子》献给“最美奋斗者”廷·巴特尔之歌

发布时间:2019-10-18 17:54:3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镇萨如拉图雅嘎查牧民廷·巴特尔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

【视频】歌曲《牧民的好儿子》MV

他是扎根草原45年的“草原之子”、他是为牧民发声的“将军之子”,他是“最美奋斗者”——廷·巴特尔。

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镇萨如拉图雅嘎查牧民廷·巴特尔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乌兰牧骑队员为“最美奋斗者”廷·巴特尔量身定做的歌曲《牧民的好儿子》重磅发布。歌曲由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乌兰牧骑队员、作曲家齐日木拉图作词作曲、阿巴嘎旗乌兰牧骑青年歌手、演员宝迪倾情献唱。

廷·巴特尔夫妇在自己的小院儿里合影(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45年前,廷·巴特尔离开繁华城市,插队到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镇。45年来,他不断探索草原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带领牧民划区轮牧、建设草原、积极调整畜群结构,进行精细化、科学化养殖,牧民人均纯收入从45年前的40元增加到现在的1.88万元,草原得到合理保护和利用,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牧民增收的双赢。

青年歌手、演员宝迪

青年歌手、演员宝迪告诉中国网记者:“廷·巴特尔不仅带领牧民探索生态畜牧新模式,走上脱贫致富路,更通过努力将生态保护与牧民增收两个目标获得了平衡。他多年的努力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此次能够献唱《牧民的好儿子》,也令我感到非常荣幸。”

作曲家齐日木拉图

作曲家齐日木拉图说,当得知廷·巴特尔获得“最美奋斗者”称号的荣誉时,这让我们感到非常荣耀。激动之余,他用一个晚上的时间,为廷·巴特尔创作了这首“最美奋斗者”之歌——《牧民的好儿子》。

“廷巴特尔的光辉事业、幸福生活的光明之路、廷巴特尔的无私付出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就如歌词中唱的那样,歌曲《牧民的好儿子》真诚地表达了对廷·巴特尔的祝贺和尊敬之情。

作为乌兰牧骑队员,齐日木拉图与宝迪时刻谨记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在《牧民的好儿子》创作中,他们把钦佩融入笔触,将崇敬化作歌声,谱写并演唱了一曲赞歌。

(作者:阿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