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千人"快闪"《我爱你中国》:欢度国庆 同心祝福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10 14:55:0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 王立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歌声飘过辽阔锡林郭勒草原,草原儿女在祖国北疆高歌《我爱你中国》用最炙热的情感大声向祖国告白。

【视频】  草原儿女高歌《我爱你中国》(摄制:杨子建)

“ 我爱你中国 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 我的母亲 我的祖国 ......”歌声飘过辽阔锡林郭勒草原,草原儿女在祖国北疆高歌《我爱你中国》用最炙热的情感大声向祖国告白。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二连浩特界碑广场徐徐升起

10月1日,“我爱你中国”锡林郭勒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演唱活动在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国门景区浓墨上演。

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二连浩特市委书记鞠树文,二连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平,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乌日图那顺出席活动。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二连浩特市委书记鞠树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早晨八点,伴随着灿烂的朝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二连浩特界碑广场徐徐升起。口岸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及广大游客一同随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英嘎,分别用汉语、蒙古语唱响歌曲《我爱你中国》。乌英嘎还与现场演员共唱《锡林郭勒草原》,悠扬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口岸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及广大游客一同随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英嘎共唱《我爱你中国》

乌兰牧骑队员、口岸联检部门干部职工、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导游、网络达人以及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游客上千人,手持国旗参与现场互动,大家群情振奋,满怀感恩祝福祖国母亲,国门景区处处洋溢着“爱我中华 建设北疆”的浓重氛围,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在此凝聚成一片欢腾的海洋。

千余人手持国旗高歌《我爱你中国》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地处祖国北疆,地域面积宽广,地貌类型多样,有丰富的草原、森林、湿地、沙地资源。锡林郭勒草原既守护着北方地区的生态安全,也传承着质朴、原生态的生活方式,博大精深的文化凝聚着游牧民族祖先的智慧与辉煌,沉淀着厚重的历史记忆。

“我爱你中国”锡林郭勒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演唱活动现场

这里有秀美绝伦的“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这条京北直通锡林郭勒大草原的黄金旅游线路汇聚了锡林郭勒草原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旅游景区、节庆活动,是京津冀地区自驾游爱好者最佳目的地。其中最美308——文化探秘之路从北京出发,经丰宁一路北上,从多伦县驶入锡林郭勒盟,途经汇宗寺、金莲川草原、元上都遗址、乌兰五台、蒙古汗城、成吉思汗瞭望山、布林泉等重量级景点,带领游客一步步深入蒙元文化腹地。

“我爱你中国”锡林郭勒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演唱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盟委、行署策划了“辽阔草原锡林颂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文体旅游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主要集中在2019年5月19日—10月5日分阶段举办,包括“圣火颂、花季颂、少年颂、草原颂、锡林颂”5大篇章、15个主题、76场活动。国门快闪演唱活动是锡林郭勒那达慕文体旅游系列活动中“锡林颂”篇章的高潮部分,由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

走进国门“快闪”精彩瞬间:






(作者:阿艺思 王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