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世界思想的力量:第二届阿尔山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02 10:28:4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换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8月31日下午,历时两天的阿尔山论坛落下帷幕。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全球文明对话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展了一场令人振奋、充满智慧的交流。

【视频】走进第二届阿尔山论坛

8月31日下午,历时两天的第二届阿尔山论坛落下帷幕。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全球文明对话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展了一场令人振奋、充满智慧的交流。

第二届阿尔山论坛落下帷幕(摄影:王永生)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恩惠出席闭幕式。

艾丽华在闭幕式致辞中说:短短两天,与会嘉宾、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前瞻性和战略性眼光,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彰显了人文的高度、深度与跨度。他们共议“区域治理、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理念、观点和愿景,给世界、中国和内蒙古的发展带来新的启迪、信心和希望。他们深度解析“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机遇,探求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途径,提出了一系列务实举措,汇聚了更多思想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创新的力量,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闭幕式上致辞(摄影:王永生)

闭幕式上,兴安盟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介绍道,本次论坛立足草原、放眼世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蒙古国及斯里兰卡等国家的各界精英展开广泛深入交流,互学互鉴,达成多项共识。

兴安盟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致辞(摄影:王永生)

高长胜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人类发展和世界前途命运提出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热烈响应,已多次被写入联合国文件,产生日益广泛而深远的国际影响。“全球文明对话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阿尔山论坛的永恒主题,今后将秉持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推进论坛议题的深度与广度,继续为国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研讨与智慧分享搭建良好平台。期待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将阿尔山论坛打造成为国际文明对话交流的重要载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