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学习促发展保民生!“江源玉树人文称多”2022年5个“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3-02-27 16:30:35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王金梅

玉树藏族自治州人大代表、称多县委书记靳生华在接受媒体采访中,用五个“关键词”概况2022年称多县的工作——学习、防疫、发展、民生、党建。

在大美青海三江之源,一座“健康现代幸福新玉树”稳步发展着。

2月26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玉树藏族自治州人大代表、称多县委书记靳生华在接受媒体采访中,用五个“关键词”概况2022年称多县的工作——学习、防疫、发展、民生、党建。

玉树藏族自治州人大代表、称多县委书记靳生华接受媒体采访

第一是“学习”。称多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讲座、专题网班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背宣讲团”“巾帼宣讲团”等载体,深入农牧区、学校、寺院等开展宣讲,查拉巾帼宣讲队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从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基层治理、党的建设等方面,切实推动二十大精神在称多落地落实。

2022年7月,首届雅砻源头水文化暨藏系绵羊文化节在称多县举办(摄影:中国网记者王金梅)

第二是“防疫”。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称多县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基层一线的同志、医务工作者、老党员、志愿者在防疫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冒风雪顶严寒,防住了疫情、稳住了经济、守住了安全底线,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航拍通天河

第三是“发展”。玉树作为三江源头,承担着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称多县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投资4800万元实施了16万亩黑土滩综合治理,投资415万元开展国省道沿线拆旧复垦工作,全年新增造林5000余株,雪豹、黑颈鹤等珍贵野生动物明显增多。称多县坚持绿色发展,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8%。

称多县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雪豹、黑颈鹤等珍贵野生动物明显增多

第四是“民生”。称多县将“老百姓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重点在教育发展、医疗卫生、便民服务等民生工作上狠下功夫。教育发展方面,称多县出台了《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从提升教育质量、提高教师待遇等方面,提出了26条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投资近两亿元建成称多县教育园区。医疗卫生方面,投资6200万元建成称多县人民医院急救综合楼,扶持县藏医院、乡镇藏医馆发展特色项目,打造了地方藏医药品牌。便民服务方面,升级改造行政服务办事大厅,34家单位百余项高频服务事项纳入“一窗通办”综合受理,实现了群众“进一扇门、办百件事”,政务服务工作经验成功入选青海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争先创优”典型案例。

第五是“党建”。称多县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注重党的政治引领,深化组织体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打造了通天河综合教育基地及县、乡镇党建特色品牌,在机关、学校、医院等各行业积极开展了“评先评优”活动。特别是狠抓干部作风与能力建设,出台了称多县“13710”、干部作风“十严禁”等工作制度,在全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称多县委书记靳生华带队在田间调研

新一年,称多县委县政府将带领全县广大干部职工感恩奋进、真抓实干。立足称多县实际,提出了“1234”总体工作思路:一是紧紧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条主线;二是重点聚焦社会治理和生态保护两项工作;三是牢牢把握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三大重点;四是在推动各项工作中广大干部要切实做到务实、规矩、团结、廉政四项要求。

称多县夏日的天然牧场

在文化旅游方面,称多县将做精做优“玉树赛马节”“高原漂流赛”等品牌节会、打造通天河流域人文自然景观走廊、加快推进称多县国家级古村落保护示范县和美丽城镇建设等八大项工作。在畜牧产业发展方面,重点要推进饲草料基地建设,千只牦牛、千只藏羊标准化养殖基地和生态牧场、肉产品加工物流基地建设等多项工作,为农牧民群众拓宽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玉树”体现称多作为担当。

(供稿:中共称多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