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丨阿巴嘎旗千匹良驹上演“爱的魔力转圈圈”

发布时间:2019-07-03 16:01:1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杨子建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7月3日,牧民阿拉腾巴根“千马”那达慕在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伊和高勒苏木拉开帷幕。

【视频】牧民阿拉腾巴根“千马”那达慕(摄制:杨子建)

蹄声渐进,骏马的身影引入眼帘,身形矫健的蒙古马奔腾于辽阔的阿巴嘎草原,构成一幅雄伟壮阔的景观。7月3日,牧民阿拉腾巴根“千马”那达慕在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伊和高勒苏木拉开帷幕。

牧民阿拉腾巴根“千马”那达慕现场(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据悉,为期两日的那达慕将举行50华里蒙古马赛马、128名成人搏克赛、15华里二岁马赛马、射箭比赛、套马比赛、马上拾物、马上射箭比赛、驯马比赛等多项赛事。

等候入场的套马的汉子(摄影:阿·阿拉塔)

“阿巴嘎”系蒙古语,意为叔叔,是成吉思汗同父异母弟别力古台的属地。別力古台是蒙古帝国的宗王之一,也是世代蒙古人所景仰的一代跤王。阿巴嘎旗被誉为是“别力古台部落文化传承基地”、“内蒙古哈日阿都文化之乡”、“内蒙古潮尔道文化之乡”、“内蒙古策格文化之乡”,这片土地不仅有富集的资源、淳朴的民风,还有世界奇观成吉思宝格都山、古刹遗风杨都庙、沙漠花园乌里雅斯台,自治区四大淡水湖之一的呼尔查干淖尔。

(摄制:杨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