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祁连山草原丨驻足仙女湾 遥望绚丽的高原草甸

发布时间:2019-06-26 20:21:4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何里克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作为青海湖湿地的核心区,仙女湾动植物品种繁多,湿地景观独具特色,将高原湿地、湖光山色、祭海盛典、藏族风情及神话传说融为一体,方不负这个美丽的名字。

中国内陆最大咸水湖青海湖的北岸有一处著名景点仙女湾,作为青海湖湿地的核心区,这里动植物品种繁多,湿地景观独具特色,将高原湿地、湖光山色、祭海盛典、藏族风情及神话传说融为一体,方不负这个美丽的名字。

初夏的傍晚,夕阳尚未走到青海湖边,此时的仙女湾水色空濛,沉静如璧,空中飞鸟与水中游鱼也不愿打破这一瞬间的万籁俱寂。走上湖边静静延伸的木制栈道,极目远眺,湖水苍碧,海天相接白云生,黄黄绿绿的水草点缀在碧蓝的湖泊里,更显得浩渺苍茫。

据了解,仙女湾景区以绚丽的高原草甸湿地和多彩的藏民族文化风情著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的故乡,20多种鸟类翱翔其间。每逢秋冬季节,数千只大天鹅便会在此栖息,优雅曼妙的身姿宛如仙女舞蹈,水、鸟、鱼三者相互依存,展现出青海湖的生态和人文画卷。

仙女湾的传说还有很多,或许正是因为她太美丽,才使愿意赋予她一切美好、以寄托自身的情思。相传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途经青海湖时在此圆寂,但人们更愿意相信,他是被这里的湖光山色所吸引,在仙女和仙鹤的接引下踏浪入海,就此在圣洁的青海湖仙女湾悄然遁去,再也不见了踪迹。

黄绿相间的水草点缀在碧蓝的湖水间

长长的木制栈道延伸到湖边

何里克

 (摄影:何里克,6月13日17时25分拍摄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青海湖仙女湾,文字:苏文彦)

【相关阅读】:

行摄·祁连山草原丨初遇卓尔山 一眼便是永恒(原创组图)

行摄·祁连山草原丨行经橡皮山 路的尽头与天边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