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祁连山草原丨初遇卓尔山 一眼便是永恒(原创组图)

发布时间:2019-06-21 16:37:0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何里克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第一次踏上青海祁连这片神奇广阔的土地,便被草原的美深深沉醉、吸引。

第一次踏上青海祁连这片神奇广阔的土地,便被草原的美深深沉醉、吸引。一路行来,驱车路上,一望无尽的绿草、移动的牛群、奔跑的羊羔……犹如一幅幅移动的至美画面,让人心旷神怡,让我几乎哼遍了所有熟悉的草原歌曲……

当祁连山草原风光终于出现在眼前时,抑制不住的惊叹溢出喉咙,这一路上的爬坡过坎、曲折行路的辛苦都值得了。

这里有蔚蓝的天空,圣洁缥缈的流云宛如洁白的哈达,起伏跌宕的地面上覆盖着绿草、点缀着闪亮的格桑花。眺望美景,心仿佛随着云朵在律动,这仙境般的画卷壮观而震撼,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深深为祖国有这样美丽富饶的草原而欣喜、自豪。

“祁连”系匈奴语,祁连山即“天山”之意,祁连山草原位于青海甘肃交界处的祁连山山脉,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我国六大最美草原之一,祁连青黛,白雪皑皑,素有“人间秘境,天境祁连”的美誉。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地处黑河、大通河、托勒河三河源头,远山悠长,冰雪灵秀,冰川河流哺育润泽着秀丽璀璨的卓尔山草原。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在藏语中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传说中这片土地的山清水秀、牛羊肥壮、物产丰富,都源于这位来自龙界的王后的护佑。初夏的阳光下,洁白圣洁的雪山与青绿无边的原野交相辉映,让人流连忘返。

初夏的草原上,深深浅浅的绿宛如画卷

初夏,草原如一幅巨大的绿毯铺在山脚下

蔚蓝的天空下碧草如茵

公路在山间蜿蜒曲折,画出灵动的曲线

初夏的卓尔山草原羊群如云,雪山晶莹,远山近景皆可观玩

何里克

 (文字/摄影:何里克,6月20日拍摄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卓尔山草原,编辑:苏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