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专题研学班在京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25 20:19:1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丽荣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6月19日-6月23日,依托京蒙帮扶项目资金,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文体旅游广电局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民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专题研学班,研学班在北京市圆满落幕。

6月19日-6月23日,依托京蒙帮扶项目资金,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文体旅游广电局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民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专题研学班,研学班在北京市圆满落幕。来自苏尼特右旗各苏木镇负责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周末·苏尼特”牧户体验点业主和其他乡村旅游点业主,以及有志于乡村草原民宿建设的创业者等50人参加了学习。

“民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专题研学班分享会现场

此次研学班为了切实帮助乡村旅游接待户在提档升级过程中发现行业短板和自身不足,为提升服务管理品质找准思路和着力点,采取既有针对性强、丰富多彩的实地考察,又有资深老师深入浅出的生动授课模式。

“民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专题研学班分享会现场

研修班,先后考察了大隐于世·冬奥小镇、山楂小院、瓦蓝·永无乡、HIMAMA亲子乐园、东篱·绿谷等地北京市地区运营成功的特色民宿客栈,期间由知名民宿专家Sandy老师通过从区域分布到典型案例对整个京郊民宿发展的现状、乡村旅游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深度分析,知名民宿大隐于世·冬奥小镇创始人张海超、山楂小院等多位老师、走进民宿面对面指导和学员交流,老师们结合自身多年经营研究民宿经验,就怎样合理利用当地多元化资源发展民宿、乡村民宿的主题创建和营销服务意识提升,对民宿建设与实际运营等多方面内容提出了新理念新思路,使参训人员深受启发。


与民宿运营管理者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学习,学员表示这次学习组织的很及时、意义重大,通过与经验丰富的民宿老师面对面交流沟通和实地参观,大家受益良多,既学习到了成功民宿客栈在管理经营上的先进经验,深受启发,还开阔了视野,对于自己牧户体验点不断转型、提档升级等有了初步构想,这也为全旗乡村旅游接待和京郊地区民宿交流合作成功搭建了平台,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和旅游扶贫取得新成效。








(来源:苏尼特右旗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张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