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考察内蒙古生态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26 09:02:00丨来源:中国绿色时报丨作者:刘泽英 葛洋 郭利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2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启动2019年“走近中国林业和草原”考察活动,旨在让更多国际友人走近中国林草、了解中国林草,向国际社会宣讲中国林草故事。

  6月2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启动2019年“走近中国林业和草原”考察活动,旨在让更多国际友人走近中国林草、了解中国林草,向国际社会宣讲中国林草故事,展示我国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和修复的做法,分享我国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与模式,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扩大我国林业和草原事业的国际影响力。

  来自斐济、越南、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斯洛文尼亚、肯尼亚、乌拉圭、黑山等国家以及国际竹藤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组织的16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赴内蒙古自治区进行考察。此次考察活动为期5天,考察团将主要就内蒙古的天然林保护、自然保护区成效、湿地及草原生态修复和迁徙鸟类栖息地保护等情况进行考察交流。
  内蒙古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也曾是沙化土地最集中、沙害最严重、生态环境最脆弱的省区之一。近年来,内蒙古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持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科学布局,深入实施国家重点生态工程,着力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年均完成林业生态建设66.7万公顷、草原生态建设200万公顷,荒漠化、沙化治理80万公顷,义务植树6000多万株。全区森林覆盖率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7.7%提高到现在的22.1%,草原植被盖度从21世纪初的不到30%提高到现在的44%。内蒙古生态环境实现了“整体遏制、局部好转”的转变,为全球生态保护和修复积累了“中国经验”,贡献了“中国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