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在通辽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12 10:39:08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丨作者:王慧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11日上午,以“加强自驾游目的地建设,促进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北方自驾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内蒙古通辽市开幕。

6月11日上午,以“加强自驾游目的地建设,促进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北方自驾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内蒙古通辽市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共同承办,活动时间为6月11日至13日。

通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沨在致辞时说,为主动迎接以自驾游为主要形式的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通辽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动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规划建设了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并启动实施了为之配套的自驾游服务系统工程。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8亿元,2个门户、4个小镇、13个自驾车营地、驿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条风景道,被自治区人民政府列入全区文化旅游融合精品线路,被评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十大自驾游路线”之一。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朱俐萍在开幕上表示,本次第八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暨第五届北方自驾游发展高峰论坛,是一次规模空前、阵容强盛、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的国内自驾旅游盛会,对于不断提升“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和“敖包相会的地方——通辽”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实现全域旅游、大众旅游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全域旅游国家战略的框架下,以宣传贯彻实施《自驾游目的地质量等级划分》,创建优质自驾游目的地为抓手,配合旅游扶贫的整体布局,大力发展自驾旅游新业态,推动自驾车旅游健康、持续、高效发展。本次活动共包括四项内容,分别是开幕式、主题演讲、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第二届二次理事会议和通辽市自驾游服务系统建设线路考察。同时这届峰会还整合了通辽市2019年“文化旅游季”当中的品牌节庆活动为论坛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