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藏线(叶城-阿里)旅游推介会在拉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0 21:04:59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田金文 刘洪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疆、西藏蕴藏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新藏线像一串珍珠,串起了祖国边疆最美的景色。7日,“天路零公里 昆仑第一城”新藏线(叶城-阿里)旅游推介会在拉萨举行。

新疆、西藏蕴藏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新藏线像一串珍珠,串起了祖国边疆最美的景色。7日,“天路零公里 昆仑第一城”新藏线(叶城-阿里)旅游推介会在拉萨举行。

新藏线零公里起点的叶城县,正积极开拓“特种旅游”服务项目,致力于升级打造新藏线旅游品牌。2017年,叶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签约,正式推进新藏线旅游营销发展工作。近3年来,两地积极拓展客源地市场,研发“特种旅游”产品。

推介会上, 叶城旅游企业还与拉萨知名旅行社签订了叶城“特种旅游”产业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订预示着将来行业间的深化交流合作,多方将共同开发新藏线旅游产品。

针对新藏线的开发,叶城县将牵头完善新藏线沿线配套设施建设,逐步引进社会力量,并给予大幅度的优惠政策支持,共同推进叶城及新藏线旅游的良好可持续发展。

推介会现场,新疆艾克队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亮先生对叶城旅游资源、民俗文化、交通与美食进行了全面介绍。其运营的锡提亚迷城景区,如今已成为“新藏线大本营”,具备了美食美景、歌舞娱乐、客栈住宿、房车营地等配套设施服务,公益性质的“新藏‘益’站”也即将竣工。

本场活动由叶城县人民政府、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主办,叶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新疆旅游上海推广服务中心暨上海旅游网旅行服务有限公司、阿里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拉萨当地旅行社、旅游从业者150余人,共同聆听叶城旅游及新藏线的发展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