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喀什地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25 10:53:43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姚彤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组织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稳定发展工作再上新水平。

6月21日至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深入喀什地区喀什市、疏勒县、疏附县、岳普湖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实际成效上。

6月21日至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喀什地区调研。这是6月21日,陈全国在喀什大学与师生亲切交流,关心地询问他们学习生活情况(摄影:崔志坚)

在喀什如意科技纺织产业园、兆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岳普湖县金粮农销实业有限公司,陈全国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经营、带动就业、增收脱贫等情况,鼓励企业立足新疆优势,积极扩大生产,狠抓市场开拓,实现更好发展,带动更多就业,促进稳定增收,惠及当地群众。

喀什大学新泉校区环境优雅,各族师生意气风发。陈全国走进外国语学院课堂,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教学、科研、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陈全国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加强民族团结,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陈全国还勉励各族教师铭记教书育人光荣使命,勤勉治学、以身立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说,知识分子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在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陈全国在农家小院同村民们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地县乡负责人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对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陈全国说,大家工作在基层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真情服务群众、无私奉献付出,展现了新时代奋斗者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要重视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使用干部,让他们更有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

陈全国来到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吉克阿巴提镇瑙阿巴提村,看望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迪那瓦尔  ·  夏地和玉素普  ·  扎依尔汗两家人,关切地询问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看病就医、稳定脱贫等情况,祝愿他们生活越来越幸福。

陈全国还在喀什市青年北路清真寺调研了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守中道、正信正行,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信教群众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中,陈全国对喀什地区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陈全国指出,脱贫攻坚战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自治区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解决绝对贫困,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严格退出机制,稳定政策措施,狠抓作风建设,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全国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为基础,以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等为重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动喀什地区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一同调研。

(作者:姚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