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童走进正蓝旗上都河湿地,开启奇趣自然生态课

发布时间:2019-06-25 16:42:4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拉腾硕胡尔 管永新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6月14日 ,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上都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联合正蓝旗摄影家协会、正蓝旗诃额仑幼儿园举办了一起自然课堂——“幸福的湿地蚂蚁”。通过自然教育课堂,孩子们对湿地、对湿地动物的多一份认识和理解,从而对湿地、对大自然产生了敬畏和尊重,进而学会保护和爱护自然环境,这正是自然教育的意义。

【视频】走进自然课堂 认识湿地蚂蚁(摄制:管永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上都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联合正蓝旗摄影家协会、正蓝旗诃额仑幼儿园举办了一起自然课堂——“幸福的湿地蚂蚁”。

幼儿园小朋友走进自然课堂

上午9时,正蓝旗上都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摄影家协会工作人员及幼儿园老师带领正蓝旗诃额仑幼儿园30余名孩子,到正蓝旗上都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自然课堂活动。

幼儿园小朋友细细观察湿地蚂蚁

活动中,让孩子们分成三组观察蚂蚁,老师和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蚂蚁的特征、颜色、不同地区蚂蚁的区别等等。孩子们之前见过的蚂蚁一般都在地下筑巢,但是今天看到的蚂蚁把巢筑在地表上。蚂蚁绝对是建筑专家,湿地蚂蚁建的窝远看就如一座城堡,最高的有480毫米。

湿地蚂蚁

据悉,蚂蚁聚众筑巢使得土壤变得疏松、有利于降水的下渗,蚁穴对土壤保水能力的增加更为有效,这是正蓝旗上都河国家湿地公园自然环境日益变好的现象。

幼儿园小朋友细细观察湿地蚂蚁

通过自然教育课堂,孩子们对湿地、对湿地动物的多一份认识和理解,从而对湿地、对大自然产生了敬畏和尊重,进而学会保护和爱护自然环境,这正是自然教育的意义。











(供图:正蓝旗摄影家协会 摄影: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 管永新 文字:阿拉腾硕胡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