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丨高山词作《不冻河的传说》:他与她的爱情因凄美而永恒

发布时间:2019-06-24 20:00:2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大兴安岭深处,有一个凄美的传说,传说在一次出猎中,猎人牺牲在深山密林,而那位姑娘则化作一条不冻河,日夜等待着爱人回来……


《不冻河的传说》


作词:高山

作曲/编曲:吕学东

演唱:夜莺姐妹(nightingale sisters)


旁白:大兴安岭深处,有一条冬天也不冻结的河流,关于这条河,有一个凄美的传说,传说在一次出猎中,猎人牺牲在深山密林,而那位姑娘则化作一条不冻河,日夜等待着爱人回来……


从第一场雪开始

雪花覆盖所有的记忆

风的脚步漫山遍野

我的思念无边无际


从白桦树下开始

冬天阻断我的回忆

谁的身影扑朔迷离

我的眼里泪光满地


我在花开的尽头等你

等你送来冰河融化的消息

我流成一条永远不会结冰的河

在百年后流传的故事里等你


【词作者】

高山,国家一级歌词作家,剧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内蒙古音乐文学学会理事。创作歌词作品500余首,舞台剧十余部,多次策划、执导、撰稿全国、内蒙古及呼伦贝尔市委政府的大型活动和晚会。作品先后获得文化部国家舞台艺术最高奖“文华奖”及话剧“金狮奖”,多次获得内蒙古政府文艺创作最高奖“萨日纳奖”,多次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及自治区党委文艺创作最高奖“五个一工程奖”,并获得过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全国最佳编剧”荣誉称号。

主要作品:歌舞诗《呼伦贝尔大雪原》、歌舞剧《勇敢的鄂伦春》、歌舞诗《山岭上的人——鄂伦春》、歌舞剧《鄂尔多斯婚礼》、蒙古音乐剧《神树湾》、实景剧《梦筑琅琊》(青岛)、实景剧《铁木真迎亲大典》、史诗剧《梦唤千年》等十余部舞台剧及歌曲《梦在草原》、《鲜卑勇士》、《莫力达瓦,我深爱的故乡》、《家园》等。著有作品集《父母草原》。

 

【曲作者】

吕学东,中国当代著名音乐家,大师级音乐制作人,中国第十届金唱片奖获得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担任多部影视、音乐剧、歌剧、大型音乐会的作曲及音乐总监等职。迄今已创作六百多部音乐作品,制作音乐专辑七十多张,为一百多部影视剧作品担任音乐作曲。


【演唱者】

夜莺姐妹(nightingale sisters),敖乌云,出生于内蒙古大草原,本科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声乐系,师从沈佳教授,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留学意大利费拉拉国立音乐学院歌剧表演专业,师从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保罗.科尔,获得硕士研究生学历。曾参加2004/2005年内蒙古文艺体娱乐频道的春节晚会。2009年参加张继钢导演的建国六十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演出。2015年8月参加“阿尔山国际森林音乐节”2016年1月参加内蒙古电视台汉语春节联欢晚会。

 敖玉红,出生于内蒙古大草原,本科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声乐系,师从沈佳教授,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留学意大利费拉拉国立音乐学院歌剧表演专业,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Cinzia Forte ,获得硕士研究生学历。曾参加2004/2005年内蒙古文艺体娱乐频道的春节晚会。2009年参加张继钢导演的建国六十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演出。2015年8月参加“阿尔山国际森林音乐节”。2016年5月在意大利费拉拉歌剧院,参加德国作曲家洪佩尔丁克的歌剧《汉泽尔与格莱特》中担任女主角斯特雷噶的角色。

扫描二维码聆听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