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丨游牧人组合《梦幻阿尔山》: 余音环绕巍巍大兴安

发布时间:2019-06-18 11:35:1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阿尔山全称哈伦阿尔山,系蒙古语,意为“温暖而神奇的泉水”,地处内蒙古东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


《梦幻阿尔山》歌词


作词:高长胜

作曲:云图

演唱:游牧人组合


你把你的名字

写在兴安之巅

让所有的远方

都能看见你的容颜


你把你的柔情

留在哈拉哈河畔

让所有的眷恋

都在这里缠绵


你把你的多彩

撒满石塘林杜鹃

让所有的美名

都能干古流传


你把你的美丽

盛开在天池温泉

让所有的幸福

都从心间流转


梦幻阿尔山 梦幻阿尔山

你是阳光里折射的 折射的温暖

梦幻阿尔山 梦幻阿尔山

你是云朵里流淌的 流淌的蔚蓝


你把你的多彩

撒满石塘林杜鹃

让所有的美名

都能干古流传


你把你的美丽

盛开在天池温泉

让所有的幸福

都从心间流转


梦幻阿尔山 梦幻阿尔山

你是树叶里五彩的 五彩的斑斓

梦幻阿尔山 梦幻阿尔山

你是圣泉里嘀嗒的 嘀嗒的甘甜


梦幻阿尔山 梦幻阿尔山

你是北疆盛开的 盛开的容颜

梦幻阿尔山 梦幻阿尔山

你是心中深深的 深深的爱恋

阿尔山全称哈伦阿尔山,系蒙古语,意为“温暖而神奇的泉水”,地处内蒙古东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1996年6月设立县级市,行政区面积7408平方公里,总人口6.8万,是由蒙古、汉、回、满等13个民族组成的多民族聚居地区,其中80%以上是林业职工及家属。现辖四个镇和四个街道,驻有阿尔山、五岔沟、白狼三个县级林业局,以及32107部队、边防检查站、空军雷达站等7个军警部队。与蒙古国边境线长约94公里,设有中国阿尔山——蒙古国松贝尔国际季节性开放口岸,是内蒙古唯一具备公路、铁路、航空、水运“四位一体”条件的口岸城市,也是我国五个对蒙古国开放的国际口岸之一。

目前,阿尔山市拥有一个世界地质公园、一个国家5A级景区、一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两个国家森林公园和三个国家湿地公园。是全国唯一一家气候生态市,是国家资源枯竭城市、优秀旅游城市、兴边富民重点市,是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中国滑雪协会冰雪运动训练基地,还是内蒙古自治区革命老区和自治区首批扩权强县试点。

【演唱者简介】:

游牧人组合,新生代新民歌创作组合(成员:云图、斯日古楞)。

代表作品:作品:《思念额吉》、《天边的缘》、《醉乡》、《蒙古香》、《白云下的爱情》、《多想在草原遇见你》、《北归还》、《醉在故乡》、《你是我肩边的白云》、《大草原》、《我的兴安》、《秋牧歌》、《相约内蒙古》等。

2007年8月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典晚会演出;

2008年8月组合参加北京市世纪坛《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少数民族汇演;

2008年10月参加第三届北京国际博览会演出2008年8月在北京天安门参加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大型演唱会;

2010年8月参加CCTV音乐-夏季音乐周节目的录制;

2010年12月参加中央教育电视台《风清气爽又一春》春节晚会的录制;

2011年1月参加江西抚州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录制;

2011年3月参与录制萨顶顶《恩惠》专辑录制;

2011年5月参与录制刀郎2011“谢谢你”演唱会;

2011年5月录制“动感音乐”红歌会2011年12月兰楚森音乐发行《蒙古香》首张音乐专辑;2011年至2013年连续三届1参加中央教育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录制;

2012年1月录制内蒙古乌兰察布《虎山春》春晚;

2012年3月录制中央电视台大型互动节目《向幸福出发》。成就及荣誉2007年6月,参加内蒙古《天籁草原移动传情》首届歌曲“草原星”全民选举活动荣获优秀奖2009年7月参加内蒙古科尔沁原创作品比赛荣获优秀奖;

2011年12月歌曲《思念额吉》在网络原创歌曲大赛最高奖“2011十大网络原创金曲”中摘得金曲奖,该奖项由著名音乐人陈少琪、金培达、袁惟仁、姚谦、李泉等出任本次大赛的特邀评委,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决出;

2012年5月录制中央电视台娱乐节目《非常6+1》“最美的声音”年度总决赛获得“非常明星”称号2014年录制北京保利剧院(群星璀璨)演唱会2015年参演原创蒙古舞剧《蓝印》演唱(摇篮曲)2016年发行单曲《醉乡》2016年发行斯日古楞个人专辑《行走》2017年录制江苏卫视大型娱乐创意秀《不凡的改变》2017年录制河南春节晚会2018年录制通辽科尔沁那达慕大型文艺晚会2019年1月发行单曲《北归还》。

扫描二维码聆听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