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美食在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上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9-06-13 15:27:5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杨金凤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6月11日,由中国农业展览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盛大启慕。来自锡林浩特市白音锡勒牧场的农产品荣登展会大放异彩。

6月11日,由中国农业展览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盛大启慕。来自锡林浩特市白音锡勒牧场的农产品荣登展会大放异彩。本次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会吸引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展出的产品数千种,规模盛大。

锡林浩特市白音锡勒牧场参展的农产品有“白音锡勒牧场”牌有机小麦粉、有机燕麦片、燕麦饼干、草原原生态绿色羊肉、草原干蘑菇、蘑菇酱、草原牛肉干和奶制品等。


近年来,锡林浩特市白音锡勒牧场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产业优势,下大力气建设专业化、规范化、产业化的现代畜牧业、有机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和旅游观光休闲基地,培育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7年,牧场成立了白音锡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引进了高素质人才和现代化温湿度调控设备,与内蒙古农牧科学院和内蒙古大学开展合作,对蒙古口蘑的六大品种进行原生态保护、采集,利用生物技术和工程技术,对草原黑口蘑进行成功驯化,培育出高产和优良品质的内蒙古口蘑。通过一年多的运行,蘑菇年产量8万公斤以上,产值高达120万元。不仅成为锡林郭勒盟首家大型蘑菇生产企业,也创造了首次驯化野生蘑菇的成功案例。

为了培植新产业、扩大产业规模,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白音锡勒牧场积极打造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和基地,目前新建成1351平方米粮油生产车间、2100多平方米的原粮库、1252平方米的成品库和660平方米的办公及试验区,对具备绿色有机认证条件的集中连片耕地进行有机认证的同时建设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目前已经认证绿色有机小麦和有机燕麦总计75934.5亩,建设蔬菜大棚120座。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杨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