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内蒙古全区巡演启动仪式在锡林郭勒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6 19:05: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4月15日,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内蒙古自治区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锡林郭勒文化园歌舞剧院隆重举行。

4月15日,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内蒙古自治区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锡林郭勒文化园歌舞剧院隆重举行。锡林郭勒盟委宣传部副部长包文霞、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副院长那木吉拉其仁以及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部分班子成员和有关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群众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演出。

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展演现场

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内蒙古自治区巡演启动仪式由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格日勒图主持,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斯琴巴特尔致辞,锡林郭勒盟委宣传部副部长包文霞同志宣布巡回演出启动,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得到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

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展演现场

2018年,锡林郭勒乌兰牧骑创作演出的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被成功列入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和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截至目前,在区内外完成巡回演出65场次,受到领导和观众的广泛好评,在区内外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展演现场

按照国家艺术基金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要求,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将进行全区巡演。此次巡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的回信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推进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锡林郭勒盟委行署关于繁荣发展新时代乌兰牧骑事业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本次全区巡演将重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按照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巡演要求,在2个多月时间内演出40余场次,既是锡林郭勒盟文化艺术事业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锡林郭勒盟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在新形势下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一次具体体现,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

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展演现场

本次巡回演出将进一步丰富所到之处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乌兰牧骑诞生地——锡林郭勒乌兰牧骑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有力提高锡林郭勒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文艺科  原标题: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全区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