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金莲花”与“蓝旗榆”正式为正蓝旗“代言”

发布时间:2019-04-15 17:06:3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管永新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4月12日,锡林郭勒盟正蓝旗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正蓝旗人民政府关于确定旗花、旗树的议案》。会议经表决同意批准“金莲花”为正蓝旗旗花,“蓝旗榆”为正蓝旗旗树。

4月12日,锡林郭勒盟正蓝旗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正蓝旗人民政府关于确定旗花、旗树的议案》。会议经表决同意批准“金莲花”为正蓝旗旗花,“蓝旗榆”为正蓝旗旗树。

金莲花花海中的蓝旗榆

金莲花,情温性爽、耐寒抗暑的特点正是蓝旗人善良淳朴、勤劳勇敢、坚韧不拔的民族品质的象征,形态、色彩、香韵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能够体现正蓝旗深厚的蒙元历史文化蕴含和独具特色的草原花季风光,深受广大干部群众喜爱,有较高的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

正蓝旗旗花“金莲花”

蓝旗榆,树体高大挺拔,古老苍劲,根系发达,生长在浑善达克沙地,是正蓝旗天然生态屏障,也是正蓝旗草原上的宝贵资源,对维持正蓝旗草原生态区域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正蓝旗旗树“蓝旗榆”

几百年来,金莲花和蓝旗榆历经风雨沧桑,守望着辽阔苍凉的草原。以顽强的生命力,见证了草原的历史变迁,见证了草原人民的悲喜,见证了草原日新月异的变化。

正蓝旗旗花“金莲花”

如今,“金莲花”与“蓝旗榆”批准为为正蓝旗旗花旗树,将激励正蓝旗人民保护草原生态环境,让旗花旗树在全民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摄影: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 管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