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格尔》故乡将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发布时间:2019-04-12 10:20:56丨来源:央视网丨作者:王轶飞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活动力求通过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展的平台,向全国观影人展示来自祖国边陲特色小城——“江格尔的故乡—和布克赛尔”的文化艺术魅力。

由国家电影局指导,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9年4月13日至20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主要针对中外重点企业、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制片人、发行商、投资机构,开展招商展会、项目创投及签约仪式等活动,着力构建更专业的交易平台。  

  同期,由国家民委文宣司、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北京市广播电视台指导的,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北京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北京民族电影展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重要的分会场活动,通过展示民族电影、交流民族文化已经成为一个民族文化汇集首都推介展示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将于4月15日至19日进行“民族电影七十周年回顾展”的主题活动。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华诞,江格尔的故乡—和布克赛尔县特此以4月15至18日的“江格尔英雄汇文艺演出、宝木巴集市产品推介、天赐和布克赛尔主题摄影展、史诗与艺术江格尔文化主题专访”等文化娱乐专题活动的形式进京献礼。活动紧紧围绕着发挥和布克赛尔本土文化的核心优势,力求通过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展的平台,向全国观影人展示来自祖国边陲特色小城——“江格尔的故乡—和布克赛尔”的文化艺术魅力,并提升《江格尔》文化品牌,从学术理论到市场化实践促进《江格尔》文化全产业链的开发,关注江格尔文化源头,聚焦“江格尔的故乡—和布克赛尔”,强化基层文化成果转化为致富增收产业发展的实践探索,实现文化软实力带动脱贫致富之路,增强和布克赛尔县人民的文化自信。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展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江格尔的故乡—和布克赛尔”专场推介活动由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新疆塔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委员会、新疆塔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人民政府、北京市东城区民宗办、中国三大史诗电影工程、中国三大史诗电影工程—英雄江格尔、北京金胸智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江格尔影业承办。

(作者:王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