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摄影家协会助力牧民办好马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13:22:4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和平 呼努苏图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由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镇巴彦洪格尔嘎查、查干淖尔镇乌兰敖都嘎查牧民分别自发举办了“巴彦洪格尔”和“塔日黑洪格尔”传统马文化摄影那达慕。

为“弘扬蒙古马精神,传承民族文化”,3月6日、3月24日,由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镇巴彦洪格尔嘎查、查干淖尔镇乌兰敖都嘎查牧民分别自发举办了“巴彦洪格尔”和“塔日黑洪格尔”传统马文化摄影那达慕。

阿巴嘎旗首届《巴彦洪格尔》蒙古马摄影那达慕现场

锡林郭勒盟摄影家协会,阿巴嘎旗摄影家协会为八户牧民家送去了合影照,并对八户牧民养马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工作,助力打造摄影创作基地,把握原生态文化产业资源开发,携手打造蒙古马摄影基地,努力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承发展。

锡林郭勒盟摄影家协会,阿巴嘎旗摄影家协会为八户牧民家送去了合影照

3月份是给蒙古马打鬃、打印、去势、驯马等传统牧业生产、生活的黄金季节。本次摄影那达慕,拥有浓郁蒙古族马文化色彩的套马、驯马、剪马鬃、打马印、去势以及骑马拾物等劳动娱乐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广州、呼和浩特、包头、通辽,赤峰、锡林郭勒盟各旗县市等区盟内外160余名摄影家及闻讯赶来的千余名牧民自发参加。

那达慕现场,摄影师屏气凝神,力求捕捉骏马奔腾最帅瞬间

锡林郭勒盟摄影家协会,阿巴嘎旗摄影家协会大力支持和协助牧民们办好马文化活动,宣传和弘扬蒙古马文化历史传承,带动锡林郭勒盟民族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

现场佳片提前“剧透”:












(来源:锡林郭勒盟文学艺术界信息平台、作者:和平 呼努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