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网红”三次登上央视舞台 媒体人也有摇滚梦

发布时间:2019-03-14 10:29:59丨来源:内蒙古晨报丨作者:胡惠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他是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第一代"网红",2008年参加了《非常6+1》,在节目中,他表演的魔术拿走节目主持人李咏的一百块钱。

他是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第一代“网红”,2008年第一次登上了央视的舞台,参加了《非常6+1》,在节目中,他表演的魔术拿走节目主持人李咏的一百块钱。10年之后,他一年两次亮相央视《开门大吉》节目录制现场。

他就是巴彦淖尔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负责人鄂军,作为报社曾经的美术编辑,他被朋友们称为被画画耽误的摇滚人!

一年两次去央视录节目

3月4日晚,鄂军携乌拉特乐队亮相《开门大吉》节目。

随着主持人尼格买提一声“开门大吉”,梦想之门缓缓开启,鄂军与乌拉特乐队为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带来了激情澎湃的歌曲《渴望光荣》。鄂军浑厚的嗓音,乐队默契的配合,将歌曲中表达的男人的刚毅、责任与梦想完美演绎,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采访中鄂军说,这场节目是他于2018年12月录制的,这已是去年第二次去央视录制节目。

2018年5月27日,鄂军以助阵嘉宾的身份第一次亮相央视《开门大吉》节目录制现场。在《开门大吉》的舞台上鄂军满怀激情地唱了许巍的《像风一样自由》,其真情的演绎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位观众,演唱结束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录制结束后,我和导演说如果以后有机会,我想带着我老家的乐队一起登台,给全国观众展示我们家乡的音乐元素。没想到半年之后导演真的给我打电话,说有一首歌特别适合我和乐队一起演唱,到时可以带着乐队来,我听后很高兴,于是我找到能够代表我们巴彦淖尔的一支乐队乌拉特乐队,之后就有了3月4日晚上播的那场演出。”鄂军高兴地说。

《渴望光荣》这首歌曲是导演组精心挑选的,他们觉得鄂军和乌拉特乐队独特的音乐风格与积极向上的摇滚气质非常契合这首歌。在节目录制前,鄂军和乌拉特乐队进行了一周排练,在原曲上进行了改编,融入了马头琴元素,希望给全国观众展现乌拉特草原特色。

对于为什么要带着乐队一起登台,鄂军说:“玩音乐其实很苦的,有那么多玩音乐的人,又有多少能被广大观众熟知及认可,我们应该多给身边搞音乐的小伙伴们创造机会,让他们在音乐这条路上有希望有梦想!”

认识李咏是件幸福的事

央视的《非常6+1》和《开门大吉》节目是面向全国普通老百姓的大型综艺节目,深受老百姓的喜爱,“能站在老百姓喜欢的央视舞台上为全国观众带来自己的表演那是一件幸福的事儿。”鄂军说。

2008年,鄂军第一次登上《非常6+1》,当年在内蒙古海选现场,鄂军从5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回想11年前首登央视舞台,直到现在鄂军都记忆犹新。

“其实当年我唱歌不是最好的,因为我会跳霹雳舞还有魔术表演,导演觉得我综合不错就被选中了,当时录制节目时表演了唱歌与魔术,在唱歌环节,歌曲中有两段说唱,因为激动到大脑一片空白,两段说唱都说成了第一段词,但没有影响现场效果,台下的观众还是很喜欢。”鄂军回忆道。

在《非常6+1》的舞台上,鄂军认识了著名主持人李咏,鄂军说:“李咏老师非常善良,在彩排时会经常提醒我们在台上应该怎么站位和注意细节。在认识李咏老师前,我主观地认为大明星及名主持们都是高高在上,可是认识他后让我对此有了新的认识,到现在我也觉得有幸与李咏老师合作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儿。”

今年要做一张原创专辑

鄂军生于上世纪70年代,高中时期学画画的他喜欢和同学们一起听摇滚乐,当然听得最多的就是被誉为中国摇滚之父崔健的歌曲。

“崔健是我走上摇滚乐的领路人,虽然没有近距离见过崔健老师,可现场看了好几场演唱会,从他身上及演出现场学到很多。为什么喜欢摇滚乐?因为摇滚乐能更真实地表达人生态度,有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鄂军说。

大学毕业后,他成为巴彦淖尔日报社美术编辑,可是他并没有因为工作放弃了摇滚梦,鄂军说:“因为喜欢,即便自己不懂乐理,不懂节奏,每天会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练习歌曲,唱得大多是崔健老师的歌曲,这样一年年坚持下来,身边也多了很多和我一样爱玩音乐的人。”

现在的鄂军工作之余与几位同样爱音乐的兄弟组了一支乐队——向阳乐队。去年9月,鄂军还在家乡开了一场演唱会,现场座无虚席,有的因为没有席位站在场地两旁观看,现在鄂军和他的乐队在当地也是一支很有名气的乐队。

这些年鄂军在公开场合大多翻唱偶像崔健和许巍的歌曲,他说,希望在2019年根据自己的嗓音特点创作一张原创专辑能正式进入音乐圈。

(作者:胡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