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杂技“高车踢碗”获国际金奖

发布时间:2019-03-12 15:13:14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参加了俄罗斯伊热夫斯克市举行的“第十二届乌德穆尔特国际杂技艺术节”,并喜获最高奖──金熊奖。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杂技团应主办方俄罗斯联邦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文化部邀请,参加了在其首府伊热夫斯克市举行的“第十二届乌德穆尔特国际杂技艺术节”,并喜获最高奖──金熊奖。

比赛在当地时间3月6日—10日进行,此时的伊热夫斯克市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仿佛也为这国际杂技艺术盛世身着了盛装。

本次参赛国家有奥地利、捷克、英国、乌克兰、澳大利亚、法国、墨西哥、西班牙、美国、俄罗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个艺术团体,有近200名杂技艺术家,20多种不同风格题材的杂技作品参赛。

作为本届杂技艺术节唯一入选的中国籍代表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杂技团一行10人在副团长吴群带领下,经过24小时行程,抵达伊热夫斯克市,为国际杂技艺术节带来极具草原民族特色的品牌节目一一蒙派杂技的代表作《六人踢碗》。

当伴着悠扬的蒙古族长调和马头琴构成的背景音乐响起时,姑娘们身着靓丽的民族服饰,骑着高车轻快的入场,不断进行队形的变换,时而排成一字型、时而排成人字行,依次展示对传、对接、对踢、连传、连接、连踢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观众们随着舞动的车轮韵律鼓掌叫好。特别是在技巧表演“五对一连踢”时,当飞旋的银碗以180度弧度完美落下,以清脆的金属碰撞声作为结束,引得观众连连鼓掌,在一人连接二十八碗成功后,更是将演出火热的气氛推到顶点,引爆全场。

乌德穆尔特共和国马戏团喜剧演员弗拉基米尔·什克罗夫看了节目后,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说:“姑娘们的演的太好了!我要给她们飞吻!”

小观众安德烈在演出结束后,飞快的来到后台找到青年演员吴乌日娜,深情庄重的说:“我非常喜欢你们的节目!可以请您用您本国文字给我签名么?我想留个纪念!”

本次国际杂技艺术节期间,演员们在排练、练习、走台、彩排、对光等所有环节均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每次彩排、演出后,还安立即开会分析在演出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改进,力求在技术层面、美感细节、现场效果上更加完美,发挥出最好水平,向世界展示蒙古族文化、蒙派杂技的民族风采。

(来源: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