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榆》:寒风中屹立 诠释沧桑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9-02-25 17:41:4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刘冬梅 特木勒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等风儿 漫漫吹柔你如云的秀发 我会掬起如期的春雨 感谢你对上都河畔的青睐。

  《老榆》

作者:刘冬梅


面对风寒中站立的你
我愿把尘封的情怀打开
面对你的纯洁
我愿把情歌传唱到天外

在这个无雪的冬季
我的心与你血脉相融
把暖冬化作温情的小鸟
用感恩的心贴近您博大的胸怀


等风儿
漫漫吹柔你如云的秀发
我会掬起如期的春雨
感谢你对上都河畔的青睐

沙榆(摄影:特木勒)

在浑善达克沙地东部边缘的克旗达尔罕乌拉苏木,生长着大面积的以沙榆为主的沙地疏林,万物复苏的春天,沙丘间的株株沙榆吐露出嫩绿的榆钱,让死寂的沙地充满生机。

   

雪中穹影(摄影:特木勒)

浑善达克沙地是中国十大沙漠沙地之一,位于内蒙古中部锡林郭勒草原南端,距北京直线距离180千米,是离北京最近的沙源。

沙榆(摄影:特木勒)

浑善达克沙地是中国著名的有水沙漠,在沙地中分布着众多的小湖、水泡子和沙泉,泉水从沙地中冒出,汇集入小河。这些小河大部分流进了高格斯太河,也有的只流进水泡子里,还有的只是时令性河流。


作者简介

刘冬梅,笔名:淡然。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上都镇居民,一位热爱生活,身残志坚的女子,喜欢用素笔便笺,记录流年。写下感动,写下纪念,写下触动于心的凝重和缠绵…… 

(供图:正蓝旗摄影家协会、摄影:特木勒、文:  刘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