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25 18:13:4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开幕。

中国网1月25日讯(记者 苏文彦)1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开幕会。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主持开幕大会。

开幕会现场(摄影:特古斯)

大会听取了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作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在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工作,提出了2019年工作安排。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主持开幕大会(摄影:特古斯)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内蒙古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的建设扎实有力、思想政治引领导向鲜明、服务大局履职作用不断增强、凝聚智慧力量更加广泛、协商民主建设成效显著,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委员们专心聆听报告(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内蒙古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内蒙古改革发展大局,凝聚共识献计出力:坚持履职为民,围绕新时代民生福祉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团结联谊优势,为建设亮丽内蒙古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以提质增效为重点,推动政协工作实现创新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为新时代政协履职提供保障。

身着少数民族盛装的政协委员(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报告指出,只有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政协的舞台才能越来越宽广;只有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基础才能越来越坚固;只有充分发挥凝聚共识的作用,才能为改革发展汇集更加强大的正能量;只有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为党委政府建更多睿智之言、献更多务实之策;只有注重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才能不断焕发政协事业的生机和活力。

报告指出,对标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和广大政协委员、人民群众的新期昐,一些工作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如协商议政的成果转化需要进一步落实,界别活动的特色需要进一步彰显,委员规范化管理需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委员能力和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等。

委员们专心聆听报告(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报告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内蒙古政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发有为干事业,凝心聚力促团结,务实创新促增效,从严从实强队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切实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专委会建设、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走深走实,为内蒙古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智慧和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在报告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时表示,过去一年共收到提案934件,经审查立案889件,立案率为95.18%,其中政协委员提案635件、党派230件、团体1件、工商联23件。截至2018年底,除1件提案与提案人协商转下年度办理外,其他提案全部办复。这些提案内容丰富、操作性强,为助推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报告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其其格在报告中建议2019年提案工作要狠抓源头,持续提升提案质量;狠抓督办,持续提升办理质量;狠抓创新,持续提高服务质量,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精神,认真履职,共同推动新的一年提案工作再创高质量、再创新水平。

500多位政协委员济济一堂,为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建言献策(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5天里,500余名内蒙古政协委员将审议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报告;列席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表彰内蒙古自治区政协2018年度优秀提案等。

开幕会前,政协委员们步入会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开幕会现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开幕会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身着少数民族盛装的政协委员在会场合影(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身着少数民族盛装的政协委员在会场合影(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身着少数民族盛装的政协委员在驻地合影(摄影:恩和)

身着少数民族盛装的政协委员在驻地合影(摄影:恩和)

委员专心聆听报告(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委员专心聆听报告(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开幕会结束后,政协委员步出会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