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盆栽蔬菜成为首府种植新时尚

发布时间:2019-01-23 17:03:54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袁溪丨责任编辑:李雯

盆栽蔬菜正在成为内蒙古呼和浩特农民的种植新时尚。

悉心打理盆栽菜

不仅能食用,还有观赏性

环保灭虫灯

盆栽蔬菜正在成为呼和浩特农民的种植新时尚。

2017年夏,城里工作的王焱夫妇在呼和浩特市陶思浩村租了一个闲置多年的大棚种起了盆栽蔬菜,王焱给它命名为入帘青盆栽菜。她说:“这属于高端种植。主要采用品质优良的种子和蚯蚓肥栽培,成熟后既有观赏性,又可采摘食用。”

目前,王焱的种植基地里有小葱、香菜、韭菜、紫色油麦菜、紫色奶白菜等10余个品种。盆栽蔬菜一年能种植好几茬,效益是普通蔬菜的3倍。2018年,入帘青盆栽菜被内蒙古营养健康管理协会授予内蒙古营养健康食品合作单位。

当地农民看到这种个性化种植有前景,有不少人前来取经。王焱说,他们想带动村民们一起干,做成产业发展起来,为村里寻找出一条新的发展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