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变旺、旺季更旺 四季旅游内蒙古

发布时间:2019-01-23 17:18:29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罗兰丨责任编辑:李雯

内蒙古在花季旅游上下功夫,逐花而动创造旅游热点,推动四季旅游格局快速形成,带来了旅游业的大发展,淡季变旺、旺季更旺成了内蒙古旅游的新气象。

外国游客在锡林郭勒大草原(摄影:朱智忠)

大美阿尔山(摄影:朱智忠)

“过去的内蒙古旅游,被人们戏称为:看草原、吃羊肉、喝烧酒,旅游季节只有短短3个多月。”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日前在第21届草原文化百家论坛上表示,现在,内蒙古在花季旅游上下功夫,逐花而动创造旅游热点,推动四季旅游格局快速形成,带来了旅游业的大发展,淡季变旺、旺季更旺成了内蒙古旅游的新气象。

内蒙古自治区依靠当地独特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探索旅游发展新路子。艾丽华说,我们转变眼光看资源,发现从初春的杜鹃花、山桃花、山杏花,到夏季金莲花、油菜花,再到秋天层林尽染、五色斑斓也像大花海,花期延续近三个季度。我们抓住花这个亮点做文章,大力度开发花季旅游,阿尔山杜鹃节、锡林郭勒金莲花节、巴彦淖尔葵花节、通辽枫叶节等一系列花季游产品相继推出,被游客赞叹为“像打翻了的调色板”,草原游有了新看点。

内蒙古还在饮食文化上做文章,依托内蒙古绿色天然食材,深入挖掘各民族、各地区特色饮食文化,结合花季旅游,推出内蒙古味道嘉年华。同时,依托蒙古族等不同部落、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服装服饰,内蒙古组织举办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推出一系列特色服装服饰产品。去年,还在法国举办了内蒙古民族服装服饰文化研讨交流会和展示会。如今,“内蒙古服饰”成为重要的旅游产品,全区从事蒙古族服装服饰设计生产的企业达到1000余家。

内蒙古在旅游与体育融合上求突破,大力发展民族传统体育旅游,连续多年举办了草原旅游夏季那达慕、冬季那达慕;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协作,举办具有地区特色的“一带一路”国际足球夏令营、冬令营、沙滩足球、雪地足球等交流比赛活动。各种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扩大了内蒙古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原标题:四季旅游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