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 依托资源禀赋 发展四季旅游

发布时间:2019-01-24 14:16:2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云 王丹俐)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破解旅游季节短的难题,锡林浩特市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立足资源优势,加大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力度,打造冰雪旅游项目、进一步丰富四季旅游产品,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不断激发四季旅游活力,挖掘资源优势,推进品牌建设。

为破解旅游季节短的难题,锡林浩特市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立足资源优势,加大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丰富四季旅游产品,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不断激发四季旅游活力。

大力发展冬季旅游,打造冰雪旅游项目。引导正达雪园进一步丰富园区冰雪项目内容,提档升级园区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高等级的冰雪大世界。同时,支持企业依托锡林湖、湿地公园、马都等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娱乐项目。

积极打造四季旅游节庆活动,激发四季旅游活力。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蒙元文化,突出打造“中国马都”品牌,在办好中国·锡林浩特国际游牧文化节、中国马术大赛、中国马都大赛马等传统品牌活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冷资源”,陆续成功举办银色锡林郭勒“马背上的歌声”锡林浩特市冬季那达慕、冰雪那达慕暨“中蕴杯”马文化摄影艺术大赛等冬季旅游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产品。

整合四季旅游资源,培育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整合全市旅游资源,不断丰富本地特色精品旅游线路产品,主要打造辽阔草原锡林郭勒“三都”核心线路,即元大都(北京)——元上都(正蓝旗)——中国马都(锡林浩特市)。同时,积极打造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锡林风景线,培育特色牧人之家,推出马背文化体验游、蒙元文化(游牧文化)体验游、草原花季游、生态休闲度假游及冬季蒙古马专题摄影游等,进一步丰富四季旅游内涵。

挖掘资源优势,推进品牌建设。依托丰富的蒙古马文化及马产业资源,举办内蒙古自治区首届良种马拍卖暨马文化宣传活动、马都文化物资交流大会等,并进一步打磨提升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不断增强“中国马都”城市品牌影响力。举办“舌尖上的锡林郭勒味道”蒙餐技艺大赛,进一步挖掘锡林郭勒蒙古族餐饮文化内涵,弘扬蒙餐文化,聚合蒙餐美食资源优势,有效提升旅游吸引力。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作者:苏云 王丹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