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1月25日开幕 会期5天

发布时间:2019-01-23 11:27: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9年1月2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开幕。

中国网1月23日讯(记者 苏文彦)1月2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25日至29日在呼和浩特召开,会期5天。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上通报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主要工作情况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履职情况。大会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姜泰安主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发表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发表讲话

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狄瑞明通报了内蒙古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主要工作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狄瑞明通报内蒙古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主要工作情况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报告;列席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表彰内蒙古自治区政协2018年度优秀提案。

本次大会共安排6次全体会议,其中开幕、闭幕大会各1次大会发言、选举大会1次,列席人代会2次;安排小组讨论5次,内蒙古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界别联组讨论2次。

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秘书长魏军通报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履职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秘书长魏军通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履职情况

据了解,一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组织常委会集体学习4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13次、政协大讲堂10次,举办2期委员专题培训班,基本实现了十二届政协委员培训全覆盖。

2018年,全区政协系统共举办各类专题研讨、主题宣讲、辅导讲座300余次、2.1万人次参加,征求意见800余项,其中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征求意见33项,均按要求完成了整改。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内蒙古自治区及各盟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开展扶贫调研285次,落实扶贫项目168个,协调金融部门贷款2.62亿元。动员1.9万名各级政协委员扎实开展产业扶贫、信贷扶贫、科技扶贫、健康扶贫、界别扶贫、公益扶贫等扶贫活动,开展义诊活动2300人次,捐助扶贫款物7860万元。主席会议成员深入所联系贫困旗县,摸实情、解难题、助发展,有效推动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一年来,共提交提案934件,政协委员提案668件,党派、团体、工商联集体提案266件,形成涉及民生领域的提案567件;以专报、信息等形式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国政协编报信息163期;全年各报送单位和委员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151条。截至2018年底,除1件提案因机构改革未能答复、经与提案人协商转下年度办理外,其他提案均已办结,绝大多数提案者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姜泰安主持新闻发布会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