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善凝聚大爱 草原“爱心群”为贫困户赠冬衣

发布时间:2019-01-23 16:25:0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雯丨责任编辑:李雯

"爱心群"来自各行各业,掀起一股草原暖流。

隆冬时节,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掀起一股草原暖流。小善凝聚大爱,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1月21日,该旗社会爱心人士自发组织开展“衣路有你,这个冬天不太冷”爱心捐赠活动,为贫困户送去温暖的冬衣。

“衣路有你,这个冬天不太冷”活动现场

“各位朋友,我提议将旧衣物捐赠给贫困户,传递社会正能量……”活动发起者是该旗环境保护局宣教主任周美慧,她通过微信群及朋友圈发出了倡议,建议大家把家中不穿的衣物捐献出来送给爱心超市的贫困户。

倡议一经发出,就刷遍了朋友圈,短短两天内,周美慧组建了一个社会正能量爱心志愿者群,有70余人参与其中。志愿者还为本次活动起了个温暖的名字——“衣路有你,这个冬天不太冷”。周美慧也在群里为大家普及环保知识,她介绍,旧衣服回收益处多多,将闲置物品给需要的人继续使用,对于勤俭节约、资源的再利用有着巨大的环保价值。

活动发起人周美慧

捐赠活动当天,新巴尔虎右旗贝尔社区“爱心超市”里热闹非凡。“没想到倡议一发出,会有这么多的爱心人士踊跃报名,其中有各行各业的朋友们,不少孩子也参与了捐赠。大家将在家整理的物品仔细打包,一同拿到爱心超市,捐献给贫困人员,希望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群体的关爱和帮助。”周美慧说,一份爱心就如一滴水,无数滴水汇聚在一起,就会产生无穷的力量,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让大爱延续,让正能量接力、传承。

不少孩子也参与了捐赠

此次活动共募集到各类衣物约3000余件。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将募集到的旧衣物进行整理、归类,并在签名版上留下了他们对贫困人员的爱心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每一个人都过上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新巴尔虎右旗结合实际精准施策,精心谋划,探索实践多元化的扶贫模式,助力贫困群众脱贫。“爱心超市”是推进精准脱贫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将脱贫攻坚与民风建设结合,有效整合各类帮扶资源,实现对困难群众从单一慰问到经常性救助的转变,同时满足了热心人士奉献爱心的美好心愿,构筑起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基层服务新平台。

众多爱心人士踊跃报名

“这样的活动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是践行绿色环保的行动,也是弘扬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一个体现。”周美慧说,此次活动只是起点,今后还会继续组织并参与到各种扶贫爱心活动中,为共建扶贫助困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众多爱心人士踊跃报名

温暖的故事在草原大地上流传开来,网友纷纷为志愿者的爱心之举点赞:“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加油!社会正能量”、“相信草原的明天会更温暖、更美好”。

(文:中国网记者李雯 图:受访者提供)